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杜琪峰满意《单身男女》票房 结局曾设想抢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5日15:53
杜琪峰
杜琪峰


 

爬楼一幕差点出现在结局
爬楼一幕差点出现在结局

 

古天乐差点上演结局抢婚
古天乐差点上演结局抢婚

 

五星级酒店晚餐求婚
五星级酒店晚餐求婚


  《单身男女》在内地上映半个月,票房逼近亿元大关,导演杜琪峰日前在受访时表示,对《单身男女》的结果感到意外和高兴。编剧韦家辉则透露,其实曾经考虑过多个结局,“比如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谁都不选,三个人全变单身男女;还有想过拍婚礼,古天乐爬高楼去抢新娘。”

   蛙兄惨死拍特写 因怕观众没看清

   对不少影迷来说,片中的蛙兄是一大意外惊喜,但是蛙兄惨死的一幕用了直接特写的处理方式,很多观众都表示很难接受。尽管片方澄清出镜的是道具,高圆圆也在微博说蛙兄“肥肥的在杜导公司生活着”,但那一幕还是令人感到心中一疼。杜琪峰坦言,当时有想是否拍蛙兄死的样子,之所以处理得很直接,因为怕观众不知道砸死的是不是蛙兄。“所以我就补多一个镜头,就是蛙兄的尸体。你问我是不是需要见到他死,就个人来说,我觉得未必需要。但是我希望直接一些,让观众有感受。我没办法不用这个镜头。”

   影片票房近亿 杜琪峰意外又高兴

   《单身男女》在内地上映不足半月,票房逼近亿元大关,香港也冲破千万港币,商业上可以说备受肯定。杜琪峰表示,自己作为一个电影人,要做的是在拍摄和创作上努力工作。如果说《单身男女》是银河映像向内地挺进的问路石,那么它所受到的良好市场反响,无疑令老杜韦生信心倍增。“我和韦生都很意外,也很高兴,《单身男女》在国内受到大家的欢迎和爱戴是很难得的,也让我和韦生之后的电影会更努力。不会让大家失望。”

   本片无宿命 曾考虑更激烈结局

   有影迷提及,韦家辉的很多剧本中都有“宿命论”的成分,那么《单身男女》开头古天乐就和高圆圆擦肩而过,是不是预示了最后的结局?韦家辉感慨其实是观众想太多:“开场他们三个人都在中环,大城市里面肯定会有些错遇,其实拍这场戏的时候还没决定高圆圆最后选了谁,所以不存在宿命的问题。”很多观众认为结尾意犹未尽,但其实之前韦家辉在写剧本时,曾经考虑过多个结局。“其中有一个结局我们很认真地考虑,高圆圆最后都没有挑,三个都变成单身男女。还有一个是拍成动作很复杂、感情很激烈的结局。现在的版本是求婚,原本我们想拍婚礼,古天乐攀爬高楼大厦去抢新娘,但太过激烈,不如现在结局来得自然。”

   韦家辉再谈选择:我会选地球男

   韦家辉表示,《单身男女》剧本一边写一边改,并观察剧情的发展,才确定结局。“我们在观众视角看火星男和地球男用他们的方法去感动高圆圆,到最后,我们觉得剧情发展下去高圆圆会挑选火星男。两个男人的分别在于,地球男比较独立,而火星男更需要高圆圆。当两个男人比较相近的时候,女生通常会选择更需要她的那个男人。”当被问及如果自己是高圆圆,会选择火星男还是地球男的时候,韦家辉笑言,“我会挑选地球男。我觉得她和地球男纯粹是爱情,他们两个就是很相爱,可是这个男生有很多缺点。若我是高圆圆,我会挑选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男生,这样人生会有不同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