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顺溜》导演重返战场 携朱亚文迎“飞鹰”大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 探班马
2011年04月15日14:34
朱亚文演空战英雄
朱亚文演空战英雄
导演花箐首导空战大戏
导演花箐首导空战大戏

  搜狐娱乐讯 去年的一部《我的兄弟叫顺溜》取得了超高收视率,新锐导演花箐从一个首长和小兵之间的情感角度,为观众打造了一个别样的陆战剧,主演王宝强也演绎了一个有别于“傻根”和“许三多”式的草根英雄。近日,花箐导演重返“战场”,执导国内首部空战题材的大制作《远去的飞鹰》,携手内地实力小生朱亚文迎“飞鹰”大战,力求给广大观众带来一次不同以往的空战体验。

  花箐首导空战大戏高要求 摄像师要像战地记者

  花箐导演曾经说过,在他接拍的电视剧中之所以军旅题材占多数,一方面是出于偏爱、一方面则是出于情节,他不希望自己拍的片子多伟大,但希望他的作品可以成为人们一时的话题,除了能让观众茶余饭后讨论外,也能带给大家一些思考。同时,花箐相信自己拍的会和别人拍的同类题材电视剧不一样,他不会规定情景,只告诉演员他想要什么,剩下的就让演员自己去发挥。

  这一次对于拍摄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花箐导演又有了更为严格的标准,不仅要求摄像师要像战地记者一样,一听到枪声就要冲过去,拍出他们觉得最好最真实的画面,同时无论人物塑造,还是场景、道具花箐都要求达到最真实。他表示:“《远去的飞鹰》讲述了我国航空英雄高志航真实作战的事迹,虽然我不是战争片导演,看了剧本却被高志航辉煌却短暂的一生所折服,不管是出于英雄的纪念,还是他顽强精神的传扬,我都希望能尽最大努力。”

  朱亚文演绎民族英雄 不和王宝强比草根

  朱亚文凭电视剧《闯关东》、《情系北大荒》、《高梁红了》等影视作品中出色的表演,成为被大家所看好的新一代硬朗小生。《远去的飞鹰》中,朱亚文再次挑大梁出演男主角高志航,该角色有着真实的人物原型,是为抗战牺牲的我国著名航空英雄。要演绎这样一个高尚、真实的英雄人物,朱亚文感言压力不小,为更多的了解角色人物性格、还原人物的魅力,朱亚文接触剧本后,还到网上甚至去图书馆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

  对于与花箐导演合作战争戏,有人将朱亚文和《顺溜》中的草根英雄王宝强作对比,对此,朱亚文回应称:“这是两个不同的英雄人物,高志航是民国史上的航空英雄,他殉国的时候是蒋介石主持的追悼会,并为他题词。他还被称为‘高瘸子飞行员’,所以肯定不是草根的。”(图/文 探班马)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