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飞鹰》长春热拍 朱亚文驾战机迎50度高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探班马
2011年04月15日14:26
朱亚文当天拍摄牺牲前戏份
朱亚文当天拍摄牺牲前戏份

  搜狐娱乐讯 近日全国多地正逢高温天气,部分城市气温更在40度以上,而由华谊天意影视投拍的国内首部空战题材大戏《远去的飞鹰》正顶着烈日高温在长春热拍。该剧以二战为背景,描绘了我民族航空英雄高志航短暂却传奇一生的经历故事,为成功演绎好这位抗战史上威名赫赫的大英雄,因《闯关东》而走红的实力演员朱亚文更是驾机奋战50度的高温天气。

  重金打造1:1战机 朱亚文“极速”驾驶不过瘾

  《远去的飞鹰》由《我的兄弟叫顺溜》新锐导演花箐执导,朱亚文、姚笛以及奥地利演员伊娜、刘劲、邬君梅等担纲主演。据《远去的飞鹰》总制片人吴毅先生所介绍,该剧除了请来曾为《指环王》、《阿凡达》等国际大片制作特效的维塔数码公司打造华美特效,更斥巨资打造了2架1:1仿真战机以及改装了6架退役战机,以呈现当时宏大和逼真的战争场景。

  日前笔者前往长春探班,拍摄的正是朱亚文驾驶飞机的戏份。因为朱亚文个子过高超出真正飞行员的标准,因此坐进机舱相当难受,但为演出高志航飞行时英勇傲气的感觉,朱亚文还是尽心表演。另外,因是仿真飞机,只能被工作人员拖动滑行,所以朱亚文只能坐在机舱内以“5迈”的慢速前行,这也让朱亚文大呼不过瘾。

  朱亚文驾战机迎50度高温 皮肤黝黑免妆

  近日,《远去的飞鹰》拍摄地长春也正被高温包围。而机场戏也是在真正的长春老机场的跑道上拍摄,完全没有遮挡物,据导演花箐说地面温度达到了50多度。正拍摄机场战争戏的朱亚文即驾驶着剧组重金特制的战机,与50度的高温肉搏。笔者前往探班时,朱亚文正穿着厚重的航空服从“战机”上下来,大汗淋漓,一见到记者展开他爽朗的笑容打招呼后,即问:“比你上次见我黑多了吧?我都不用化妆就可以上阵了。”

  尽管顶着高温拍摄非常辛苦,不过谈起拍摄的内容和过程,朱亚文却依然非常认真和兴奋:“比起高志航以前真正的枪林弹雨来说,这点高温也算不上什么了。拍完了就多喝点水,不然真的中暑了,更拖慢拍摄的进度。”认真与敬业的朱亚文此刻看起来,仿佛真是那个英勇的航空英雄。(文/图 探班马)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