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单身男女》:高圆圆的美丽与哀愁

作者:阿顺
2011年04月01日09:54

  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拍《单身男女》此类片子,是我没想到的。当然,他没有让你失望,相反,他让你看到了在情调中永远有一种属于他自己格局的导演手法,这部片子对于杜琪峰而言,是一次意外出轨,情人间的暧昧,在这部片子里俯仰皆是。然而要说对这三位主演的影响,最得力的,还是当仁不让的女主角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缕清袖带香来,美女圆圆终成范。

  其实对高圆圆在这场电影里的表现还是蛮意外的。高圆圆应该算是演绎此类角色极为驾轻就熟的,但这次,在都市时尚女的基础上,却多了几分跋扈和隐忍,一种叫做“度”的东西,可能会成为此类被称呼“花瓶”多年的女演员的梦魇。片子开始,高圆圆由悲伤到放纵到沉稳到发泄到找到真爱,总有几个镜头让你觉得这个女人我见犹怜,这么多年,你能看到她的进步,即使从此一辈子被称为花瓶,那又奈何,走圆圆的路,让那些影评人说去吧。

  前年排一话剧时跟赵淼谈起高圆圆,赵淼曾跟她合作过《爱情麻辣烫》,他说,那是个精灵般的一眼让人爱上的女子。我对她印象深刻的,还是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十七岁单车》里的清纯学生妹。我喜欢的女演员,是偏斯嘉丽约翰逊这类的,可以兴奋可以发嗲可以温柔可以沉默,能戴上演技的帽子,也愿意接受花瓶的称呼,一直演下去,尝试不同的角色,配角主角都是戏,跟每次的对手戏演员都能在片中来上几次电,刷刷刷,销魂从此起,君王羡慕你,高圆圆,是属于这个行列的。

  后来的《青红》《宝贝计划》《无人驾驶》等于我而言就是一直在直线行走,并无上升空间,后来看其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周芷若一角倒是极为可圈可点,直到这次,碰上个左右为男的灰姑娘角色,还是大导演杜琪峰,且有古天乐吴彦祖两大美型男助阵,配料香得忘怀,她这个被追抢的红人也跟着在演技上水涨船高,尤其看着她在古天乐下楼买避孕套后兴奋刷牙的可爱模样,你忍不住笑起来,就觉得她成了邻家小妹,成了你愿意呵护和念想的人,一个镜头可以切下来来回倒腾看,这个女孩,怎么跟春花一样柔美娇嫩。

  而我对高圆圆本人还是有很大期望的。如今,她是感情快要圆满、事业稳中有升的阶段,感情上,难得有个真爱,如果碰到了,就结了吧。事业上,就我来看,不妨再继续此类角色,但一定要是主角,或者来点丑化形象的角色,演些身体有恙的人,可能也会有意外收获。不过这都是个人建议,回到影片本身,作为这样一个让万千女孩羡慕嫉妒恨的角色,高圆圆算是替姑娘们上了一堂爱情咨询课,如果现实中真有这样的情况,到底是选地球男还是火星男呢?答案,其实肯定不是唯一的。

  影片在质量上属上乘,而高圆圆的美丽和哀愁也在淡淡的音乐声中消融,玉女都有心经,而圆梦就在坚持到底的前方。

  阿顺(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