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首届亚洲彩虹电视奖颁奖 陈建斌称帝周韵封后(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3:11

黄磊、马伊琍分获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

  本报讯 (记者 周昭) 有“亚洲艾美奖”之称的首届亚洲彩虹电视奖颁奖礼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尽管韩剧风行,TVB又有主场优势,但出人意料的是内地演员和剧集最终大获全胜,几乎包揽了全部电视剧类的奖项陈建斌、周韵分获最佳电视剧男女主角;黄磊、马伊琍分获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热门韩国电视剧《坏男人》仅收获了最佳导演奖。

  亚洲影视博览今年首次设立了针对电视剧的彩虹奖,包括电视剧、娱乐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动画片等四大类型、24个奖项。最终陈建斌凭《三国》力压韩国演员金南佶问鼎视帝,而视后则被《金婚风雨情》中的女主角周韵摘得。内地作品和演员瓜分了24个奖项中的14个,这一结果令内地媒体亦颇觉惊诧。不过受访的获奖演员则多认为这样的结果正常,因为内地电视剧产量越来越大,不少好剧也引发了强大的社会效应,大出风头实属正常。相对于港剧,内地剧的拍摄周期更长投入更大,因此作品的制作更为精良。与韩剧和日剧相比,中国电视剧也有着自己明显的优势。

  此外,凭借文艺片成名的黄磊此次凭《婚姻保卫战》获得最佳喜剧男主角奖让人颇为意外。不过黄磊自己却觉得没什么,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能够得到此奖很受鼓励,并公开答谢妻子孙莉,感谢她在拍片期间对女儿的照顾,使自己可以全情投入工作。同为《婚姻保卫战》演员的马伊琍则表示此次拿到最佳喜剧类女主角很意外,以往多拍文艺片的她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拍摄喜剧。

  作者:周昭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