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濮存昕领衔五月音乐节 与肖雄凯丽齐诵名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13:38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有着十几年历史品牌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早已风靡神州大地,一度成为中国舞台上文学与音乐契合的一面旗帜。4月23日,肖雄、凯丽、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丁建华、乔榛、吴京安等表演艺术家将再聚津门,在天津音乐厅献上一场经典浪漫的《海航文化——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

  朗诵会上,表演艺术家肖雄、凯丽、濮存昕、丁建华、吴京安等人将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朗诵中国唐宋时期最有代表性的诗词文赋,这些作品多为大众所熟知,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既有充满忧患的《岳阳楼记》、《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又有历史感极强的《阿房宫赋》、《兵车行》;既有借景抒怀的《蜀道难》,又有伤时悯人的《琵琶行》;既有凄婉哀戚的《声声慢》、《雨霖铃》,也有旷放豁达的《将进酒》……此外百名来自天津音乐厅木兰童声合唱团的天真学童将穿插其间,为观众诵读千百年来一直作为蒙学经典的律绝名句。当然,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仍将担任朗诵会的解说,与观众一起回顾唐宋文学灿烂辉煌的漫漫长路。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以其浓烈的文化内涵倾倒无数观者,迄今已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几十座城市演出超过百场。与以往音乐会“诗文加配乐”的形式有所不同,本台演出的音乐是由十数位活跃在当今严肃音乐创作领域的作曲家,包括顾冠仁、叶小纲、莫凡、张丽达、徐景新等人以诗词文句和朗诵者的声音为素材专门创作的音乐作品,力争做到诗与乐浑然一体,最终形成一种完整而新型的艺术形式。如此大规模集中地向作曲家委约作品,这在中国尚无先例。

  著名配音艺术家乔榛一直是朗诵会不可或缺的重量级人物,尤其是他与丁建华的完美配合更是让无数观众津津乐道,但因脑梗住院至今的他已久未登台,不过恢复情况良好,据悉,4月23日他将再次登台,和老搭档丁建华一起合作经典篇目《长恨歌》。

  此次朗诵会,担任指挥的是指挥家陈虹菁,他将与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一起,用优美的音乐衬托出唐宋诗文的经典魅力。

  售票热线:23320068 23392283(团体)

  点击网上订票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