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濮存昕看《收租院》谈历史观:散发着真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5日02:22
一位老年观众在《收租院》展览现场
一位老年观众在《收租院》展览现场

  京华时报3月15日讯 (记者 袁洪娟)大型雕塑《收租院》继1966年首次进京之后,时隔45年再次在北京展出。3月8日起,“再现收租院大型雕塑展”在炎黄艺术馆免费对公众开放。连日来,前来参观的人数日均约有四五百,其中不乏观看过1966年首次展览的老观众。

  这次在炎黄艺术馆展出的是四川美术学院1977年完成的玻璃钢镀铜组雕《收租院》,共103件人物像和道具,这是这个版本首次在北京展出,也是首次呈现全貌。

  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看完展览后表示,经历了45年的时光磨洗,《收租院》已脱离了单纯的政治含义,成为承载历史和艺术双重价值的经典作品。它本身像中国的连环画,也像章回小说,将7个故事串联在一起,将西方的写实和中国的写意结合得很好,有着很强的艺术魅力。濮存昕说,像《收租院》这种作品现在能展出来,说明我们对我们的历史已经能非常冷静地去看待了。“只要里面散发着艺术家对艺术的真诚,就是好作品。”濮存昕说。当天参观的老人比较多,其中不少人观看过1966年《收租院》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78岁的何先生就是这样一位老观众,对比1966年展出的泥塑,何先生认为这版玻璃钢镀铜作品艺术效果要更好一些,人物形象也更加逼真。同时,他认为如果能在人物后面添加一些与时代契合的背景或道具,效果可能会更好。览持续至5月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