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女人看的心花怒放 浪漫当如韦家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1年04月08日14:04

  “想想同样出自韦家辉的《大时代》和《义不容情》吧,恶斗的桥段和浪漫的爱情一个都不缺,经典的问世原来早有预兆。 ”

  恐怕无数女观众都和我一样,看《单身男女》全场都在唏嘘、不忿,本来是对程子欣 “羡慕嫉妒恨”,继而把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看成“女性公敌”。一个办公室小白领,也就脸蛋漂亮点,何德何能让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大帅哥围着她团团转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单身男女》再怎么让女人看得心花怒放,男人们肯定不屑一顾。一个出手阔绰的“花心男”动不动就用玛莎拉蒂跑车和中环豪宅发动攻势;一个呆板专一的“痴情男”则用电话情歌和爱心午餐做杀手锏,女生们恐怕早已乐开了花,但这让还在为房子发愁的奋斗男们情何以堪?

  于我而言,看过片子后自然完全沉浸在对帅哥们的幻想和对高圆圆的敌视中,但真正让我感慨的还是影片幕后的大功臣韦家辉。一个近50岁的大男人,笔下竟然还能炮制出这等不一般的浪漫,写字楼里用便签传情约会的桥段至少在内地的爱情片中是看不到的。而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三人在两栋写字楼间遥望,站位的气场又拍出了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枪战片的味道,只是下一秒永远是你不知道的浪漫,这恐怕只有韦家辉才能编得出来。

  古天乐曾说自己完全没尝试过片中的追女花招,所有桥段都是韦家辉想出来的,他会在网上不停地找追女孩子的方法。而其实韦家辉自己就是个浪漫的人,他和太太的恋情也是从办公室开始的,那时候两人都在亚视工作,办公室离得很近。韦家辉经常熬通宵写剧本,太太那时还是个秘书。韦家辉常会给她画些小图画,写些小东西,浪漫原来都是一点点累积出来的。

  一直以为,浪漫的爱情故事应该只有女编剧们才能玩得转。外表看上去粗线条的男人怎么都不会和浪漫搭边,但偏偏看上去闷闷的韦家辉就能不停制造惊喜。想想同样出自韦家辉的《大时代》和《义不容情》吧,恶斗的桥段和浪漫的爱情一个都不缺,经典的问世原来早有预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