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北卫视全国首场“清明故事会” 获观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22:03
清明晚会
清明晚会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4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 2011年湖北卫视秉承“中国人• 中国节”的理念,独树一帜,以专题晚会的形式、在全国首推“清明故事会”,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台别样的晚会,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缅怀了先辈、寄托了哀思,又充满了希望、振奋了斗志。节目播出获得了出色的收视效果,武汉收视达5.118(排第1位),湖北收视达2.827(排第2位);全国37城市组收视也达0.342(排第11位),远超北京卫视同时段播出的“清明赋• 家国情——第四届北京清明诗会”以及其他卫视播出的首轮剧。

  作为湖北卫视“中国人•中国节”系列晚会的重要一站,也是全国首场清明主题的故事会,本次晚会有意回避了沉闷压抑的氛围,舞美造型和色调以初春的嫩绿和嫩黄为主,于温馨中饱含希望。

  “清明故事会”整台晚会由十个小段落组成,每个段落都讲述了一个独立的故事。“严格意义上讲,这并不是一台晚会,而是属于每个人的故事会,在这里,明星甘当绿叶,观众才是主角。”

  晚会开场,唯美的女生小合唱《清明时节》将观众迅速带人深缅悠远的清明气氛中;水木年华演唱《生命的应答》,呼唤香消苗岭深处的“支教玫瑰”赵小亭;韩红的经典催泪作《天亮了》,让人仿佛又想起缆车坠落时,年轻父母托举儿子的生命定格。晚会在周传雄的《春神曲》中结束,清明过后,又是充满希望春天。没有风月,明星们用真诚朴实的“素颜”歌声,感染了台下每一位观众。

  “清明节特别节目”录制时,湖北卫视《菲常微直播》的主持人菲菲对参与晚会的明星进行“微访谈”,网友参与踊跃。节目播出前湖北卫视还在本频道、平面媒体以及各网络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推介。

  清明专题晚会《清明记忆》4月5日播出同时,湖北卫视还分别利用官方微博和手机短信平台进行了同步互动,并选择观众和网友的部分留言在节目播出同时播放滚动字幕,产生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据统计,清明晚会播出期间,湖北卫视官方微博收到的留言共计100多条,从晚会手机短信参与平台收到的信息共计150多条,湖北卫视还分别从中筛选60余条在屏幕下方以滚动字幕的形式同步直播,与观众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有效地促进了收视提高。

  互动和多元,也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