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TVB控股权易主 挥别44年邵逸夫时代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02日07:49
现任管理层保持不变
现任管理层保持不变

  成立于1967年的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首次易主,挥别了邵逸夫时代。 3月31日晚,由德祥企业集团主席陈国强、中国台湾女首富王雪红及美国一家私募基金入主TVB。三家新投资者组成的投资集团,通过股权交易,将控制TVB的26%的股权。

  现任的管理层保持不变

  随着近年来,邵逸夫夫妇年事已高,外传其内部管理层的派系之争也是战火纷飞,接连轰动娱乐圈的爆炸风波不断,甚至传闻旗下艺人纷纷出走,新闻媒体报道分析,年事已高的邵逸夫已经有心无力,很难再继续控制这个庞大繁杂的娱乐帝国,而之前外界更是多次传出有关TVB的收购风波。

  根据协议,交易完成后,TVB董事局将委任王雪红、陈国强和美国这家私募基金的代表加入公司为非执行董事,委任定于昨日正式生效。而TVB同时声明,现任管理层保持不变。

  新主人曾与当家花旦传绯闻

  据报道,陈国强入股TVB后成为最大的股东,取代邵逸夫的位子掌控TVB。据了解,陈国强是中国香港商人,擅长收购空壳公司,有"壳王"之称,他与商人李嘉诚关系密切。而有趣的是,他对娱乐圈很有兴趣,与TVB也颇有渊源,曾经与当家花旦叶璇、佘诗曼、徐子珊以及即将大婚的郭羡妮都传过绯闻。

  而另一位新主人王雪红,是中国台湾宏达电子、威盛等集团的董事长,父亲是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有中国台湾女首富之称。 综合

  相关链接TVB的辉煌历史

  TVB由邵逸夫创办,成立于1967年,是目前全球股票市值最高的华语电视台。成立四十多年来,TVB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栏目制作商,最引以为傲的是电视剧制作,一直影响着华语电视剧。

  而TVB也是香港名副其实的"造星工厂",四十多年来为演艺界输送无数演艺人才。由TVB开办的"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主要为TVB训练演艺人才,"艺员训练班"培养出不少包括"影帝"级的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周星驰、甄子丹、郭富城、吴镇宇等著名的演员,以及杜琪峰、关锦鹏等名导,更有黎耀祥、邓萃雯、马德钟、佘诗曼、林峰、黄宗泽等众TVB的小生花旦。

  TVB的著名电视剧:《梦断情天》、《上海滩》、《射雕英雄传》、《大时代》、《刑事侦缉档案》、《金枝欲孽》、《珠光宝气》、《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等。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