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140分钟现百位明星 周润发戏份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31日08:43

  《建党伟业》海报
《建党伟业》海报


  2009年上映的献礼巨片《建国大业》的“前传”《建党伟业》将于6月15日上映。29日,片方在北京公开演员全部阵容。在这部140分钟的史诗献礼片中将出现100多位明星,差不多一分钟便会出现一个明星。

  总导演韩三平表示,《建党伟业》在剧情上的精彩程度将比《建国大业》更丰富。三段式剧情,分为辛亥革命失败后的军阀混战,五四运动后的知识精英崛起,然后才是点题剧情“建党伟业”。影片着重展现1917年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

  相比《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剧情发生在《建国大业》之前的二三十年,所以,毛泽东、周恩来、宋庆龄、蒋介石等角色都要年轻化,因此这次的“星星阵容”也是大洗牌。众多偶像明星上位,首次扮演大人物,堪称影片的一次突破。

  因为是三段式剧情,所以观众数星星也可分为老、中、青“三段式”,影片覆盖了老牌明星、实力演员、年轻偶像,甚至还有“快男”、“好男儿”。

  韩三平说:“影片的第一部分是辛亥革命之后,旧民主主义革命没有解决中国社会存在的根本问题,这段时期内军阀混战,大量灰色人物登场。在演员方面,选择了周润发、赵本山、刘德华这些老年明星。在第二段中,包括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这一时期国内很多优秀知识分子精英对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探讨、争论,我们选择了一部分中年明星,包括冯远征、张嘉译等人。而由于这些知识分子的努力,故事才发展到了第三部分。这一部分属于青春励志段落,讲述了一大批青年在上海建立共产党,包含了青春、激情、奋斗和献身。在这段,我们选择了刘烨(饰毛泽东)、陈坤(饰周恩来)、潘粤明(饰蔡和森)、廖凡(饰朱德)等年轻演员。”昨日,记者从片方最新版的花絮中看到,汤唯饰演的陶毅戏份并没有删除,余少群则在片中再饰梅兰芳。

  而在《建国大业》中出现的许多“星星”,有的在《建党伟业》中继续“服役”,不过扮演的角色有所不同,如陈道明变身“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刘德华演蔡锷。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建党伟业》中“陕籍”明星不少,除冯远征变身陈独秀,张嘉译饰演李大钊外,张涵予演宋教仁,文章饰邓小平,周杰扮演李汉俊,白冰演作家庐隐,付辛博则饰演学生。

  周润发:袁世凯戏占全片三分之一

  这次挑战袁世凯,周润发留两撇小胡子展现气势,周润发说,“袁世凯的戏占了整个电影的三分之一,他先是逼皇帝退位,然后蔡锷反他,最后就死掉了。”至于自己的样子像不像袁世凯,周润发说:“袁世凯的脸比我圆,本来他们想找曾志伟的。”赵本山:段祺瑞戏不多但出彩

  段祺瑞戏份不算多,但却是一个看点,赵本山说:“本来导演让我在张勋、段祺瑞中选角色,我觉得段祺瑞在历史上的影响比张勋大。”对于自己和段祺瑞并不相像的问题,赵本山认为像不像不重要,化妆后还是有相像之处的,关键是台词不能说东北话。刘德华:蔡锷的台词很感人

  在片中,刘德华需要给自己配音。在与小凤仙的一场对手戏中,台词“我真的很想带你走”语带哽咽,小凤仙接的一句“那为何不带?”意境很足,令观者动容,该段戏可看性极强。刘德华扮演的蔡锷蓄短须,与之前的蔡锷形象不一样。刘德华说,蔡锷有一段时间的确是留过胡子的。

  偶像秀

  刘烨:增重20斤演毛泽东

  刘烨自称和毛泽东最像的是身高。为了让自己在形象上更加贴近青年毛泽东,除了戴假发、贴双眼皮,刘烨还特意每天吃20个鸡蛋,增肥20斤。他不但苦练湖南话,还学跷二郎腿等生活细节,但最后都遭删除,“演主席不能太随便。”刘烨说。冯远征点评说:“刘烨化妆后简直跟照片一样,就是差了嘴角的那颗痣。”

  陈坤:呈现周恩来的气魄

  在《建国大业》中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在《建党伟业》中改扮康有为。年轻版周恩来由陈坤担任。周恩来有“民国四大美男”之称,陈坤说,希望呈现出周总理儒雅的气质和气魄。董洁:“接近”宋庆龄的端庄《建国大业》中,许晴饰演宋庆龄。《建党伟业》中,年轻版的宋庆龄则由董洁完成。片方称定妆照让众人惊艳。因董洁怎么吃也吃不胖,董洁只好笑称自己是“S号”宋庆龄,她与角色最接近的是慈祥、端庄。

  张震:对演蒋介石很有信心

  《建国大业》中张国立以其精湛的演技,将蒋介石塑造得很成功。而《建党伟业》中的蒋介石,可谓年轻气盛。青年蒋介石的历史图片和张震颇为相似,虽是第一次演蒋介石,但张震坦言很有信心。

  陕人秀

  冯远征:“附体”陈独秀

  为了进入陈独秀的内心世界,冯远征搜索了大量图文资料,“陈独秀也是长脸,也是秃发,头发比我还少,嘴唇比我厚,大双眼皮,导演就说我像,尤其是定装后神态比较像。”张涵予:“眉目”最像宋教仁

  从造型看,张涵予眉目之间与历史资料中的宋教仁颇为相似。张涵予说,他曾在《十月围城》中饰演孙中山,“与孙中山相比,我还是更像宋教仁,如果再瘦一些就更像。”

  张嘉译:与李大钊神似

  张嘉译说,自己扮演的是李大钊,“每天化妆就只是粘一下胡子,把头发吹起来,主要还是求神似,有了"精气神儿"就演好这个人物了。”

  文章:首演邓小平

  文章扮演的邓小平目前还未见造型曝光。但为演好角色,文章曾学习方言。

  周杰:“正气”李汉俊

  从外形看,周杰气质很适合李汉俊。周杰粉丝说:“能参演这部戏很不容易,这里全是大腕呢。”

  白冰:“才女”庐隐

  白冰饰演五四时期进步女作家庐隐与冰心、林徽因齐名并称“福州三大才女”。白冰说:“这个角色有着那个时代的鲜明特点,虽然距离我们很遥远,但有着同样的活力。”

  付辛博:“进步”学生

  付辛博在片中出演一名学生,与冯远征有一场对手戏。“我有幸跟冯老师学习表演技巧,他给了我很多启发和灵感。”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