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波特曼陷“假天鹅”丑闻 未婚夫、导演双双辩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4:45
《黑天鹅》剧照
《黑天鹅》剧照


  见习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近日,美国媒体爆出消息,新科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陷入“假天鹅”丑闻。此前波特曼曾声称在为她赢得无数荣誉的电影《黑天鹅》中,她亲自完成了85%的舞蹈镜头,但电影中的替身舞蹈演员却表示波特曼的动作多由自己完成,并批评波特曼说谎。对此。《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以及波特曼的未婚夫本杰明-米派德都忍不住跳出来为波特曼叫屈。

  现年27岁的美国芭蕾舞剧院演员萨拉-兰尼日前向媒体爆料称,电影《黑天鹅》中,除了需要娜塔莉-波特曼露脸的镜头,其他的跳舞表演镜头,均来自她本人。也就是说,波特曼本人完成的镜头只有5%。但此前波特曼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为出演《黑天鹅》她耗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学习芭蕾舞,屡屡受伤,吃了不少苦头,最终完成了85%的镜头。因此,萨拉-兰尼的爆料引发了人们对其恶意炒作的猜想,波特曼的未婚夫、《黑天鹅》的编舞指导本杰明-米派德就急忙为女友辩护,表示影片中85%以上的镜头都是波特曼亲自完成的。但萨拉-兰尼随后否认了炒作的意图,称波特曼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根本不可能成为专业演员,“《黑天鹅》在宣传中,把跳芭蕾舞说得是轻而易举,我曝光娜塔莉-波特曼作假,并非追求名利或诋毁她,我只想向世人说明,跳芭蕾舞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为此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和汗水。 ”

  “黑天鹅”成了“假天鹅”? 《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也终于按捺不住,他向媒体发表声明称,已经让剪辑师计算了影片中139个舞蹈镜头,发现其中有111个镜头都是由波特曼本人亲自完成的,占到了总数的80%以上。而替身演员大多是远景,而且镜头时长几乎都不超过1秒,只有两段极其复杂的舞蹈使用了面部替换的特效。阿罗诺夫斯基同时表示,澄清是为了保护演员,“娜塔莉为《黑天鹅》付出了很多,我不希望任何人认为他们在银幕上看到的并不是娜塔莉本人。 ”

  不过,身陷风波的准妈妈波特曼的心情似乎未受影响,日前,她被拍到挺着大肚子独自在住宅区附近遛狗,一身黑衣的她看上去神情自如,还不忘带上清洁袋,非常环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