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解码翻拍潮:演员绯闻打头炮 人物剧情改动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2011年03月30日08:11

  海岩剧三部十年经典《永不瞑目》、《玉观音》和《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被江苏卫视翻拍,如今三部组成"生死恋三部曲"即将从4月7日起至5月底播出,片长近百集。3月28日,片方举行了盛大的首播仪式,"海岩剧"的巨大号召力让三部曲备受关注,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将面临意想不到的压力。

  拿什么打动你?改动极大,就没想"原汁原味"

  对于翻拍剧来说,"新"在哪里一直是观众最关心的问题。昨日,三部戏的总制片人陈小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前揭秘故事走向,原来三部新版都改动极大,压根就没打算原滋原味。

  ■《新永不瞑目》:肖童主动卧底

  《永不瞑目》是一个缉毒故事。在旧版故事里,肖童当卧底是一种被动行为,但在新版里,肖童爱上欧庆春后,觉得自己应该帮她的忙,因此主动选择当卧底。

  ■《新玉观音》:安心和杨瑞终成眷属

  在《新玉观音》里,对于之前何润东扮演的毛杰一角,新版作了很大的改动,"新版中增加了一个角色,毛杰的孪生哥哥。哥哥是毒贩,一直追杀安心,但毛杰却想保护安心。两男一女的爱情戏份得到了发挥。 "根据陈小杭的剧透,最后安心和杨瑞将有情人终成眷属。

  ■《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龙小羽成为现实的"拜金男"

  旧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龙小羽的前女友祝四萍只是一闪而过,开篇讲述的大部分都是罗晶晶家里遭遇的劳资纠纷。但新版中罗晶晶家里的部分都被删掉了,反而是放大了龙小羽和祝四萍的故事。

  陈小杭表示:"穷小子龙小羽爱上富家女罗晶晶,抛弃了青梅竹马的祝四萍,这不是'拜金男'的故事吗?因此我们把这个故事的内容丰富了,大约有十几集的内容。 "

  拿什么吸引你?演员不红,全靠绯闻

  ■郭家铭形象备受质疑

  演员中,要属新肖童的扮演者郭家铭受到的媒体质疑最多。这一方面来自于陆毅版肖童当年的辉煌成功,就连总制片人陈小杭都表示,他们在选角的时候都跳不出陆毅的框子,但是"多少年才能出一个陆毅呀,你让我上哪里再找一个陆毅去。 "找不到陆毅那样的,只能找一个有特点的。于是选中了很有音乐天分的郭家铭。但是郭家铭的外表同陆毅差别甚大,就连搭档赵子琪都承认他"没有陆毅帅"。

  另一方面,是《新永不瞑目》拍摄时闹得沸沸扬扬因姐弟恋而引发的"换角"风波。至今江苏卫视同郝蕾的官司还在纠缠。

  ■贾乃亮绕不开李小璐

  贾乃亮此次在《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挑战印小天,出演律师韩丁一角。发布会上,亲密爱人李小璐也成了贾乃亮绕不开的话题。

  一方面是媒体关注,同时片方也特地安排贾乃亮同李小璐来了一次电话连线,谈起戏里贾乃亮的吻戏等激情段落,李小璐也大方表示不在意:"只要不让我看到就好。 "

  ■饶敏莉同富大龙婚得低调

  而《新玉观音》中的女主角是新人饶敏莉,比起至今当红的原版"安心"孙俪,这个新版"安心"实在是足够平凡低调。不过对于媒体来说她并不陌生,她也是著名演员富大龙的妻子。二人经过多年交往,已经于2010年初低调登记结婚。

  富大龙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对妻子赞不绝口,说她安静、踏实、善良,是一个好妻子,更是"不爱出去玩的80后"。但是谈起富大龙的话题,饶敏莉却不愿意说,希望工作和生活能分得清楚。"

  旧人看新剧

  同很多持怀疑态度的观众一样,凭借老版走红的孙俪、陆毅、印小天等演员,也并不看好新版的挑战。

  陆毅:他演不出我的感觉

  对于"接棒"的郭家铭,陆毅表示曾有耳闻:"我和大家一样期待他的表现。至于他能不能够超越我,我觉得相隔10年观众的审美不同了,郭家铭所扮演的肖童和我扮演的肖童肯定是不同的。"

  孙俪:曾想再演安心

  《生死之恋三部曲》选角的时候,孙俪说自己曾有机会出演新版《永不瞑目》中的欧庆春,同时她也对于出演新安心表达出强烈的兴趣:"如果让我演新安心一定会更好,不过还是不想和自己的经典角色作对比,不过很期待新安心饶敏莉的表现。 "

  印小天:整部剧难超越

  谈到新剧的翻拍,印小天有不同的看法,"我相信贾乃亮饰演的韩丁能够成功,超过一个角色不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整部剧要超过旧版,我保留意见。

  海岩:压力挺大 很难预测

  海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新剧的反响,压力还是挺大的。他说:"听说新三部曲跟原作的内容有差别,但是还没看过,也没法评价。原版毕竟是十年前的作品了,十年来电视观众的变化很大,我很难预料观众对新剧的反应。 "

  本报稿件均由记者 王琳娜 电自南京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