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主创谈《幸福来敲门》:这部剧曾没有买家(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25日02:54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继母》的家庭情感大戏《幸福来敲门》,继央视热播之后已经登陆辽宁卫视,该剧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一对“半路夫妻”平凡而感人的家庭情感故事,聚集了蒋雯丽、孙淳、林永健、曹翠芬、刘莉莉、范明等实力派演员。据该剧制片人徐洪涛介绍,央视播出的是33集剪辑版,而辽宁卫视则是在黄金档每天3集为观众呈上了36集完整版。

  制片人:这部剧曾没有买家

  因为在央视播出的高收视率,使得《幸福来敲门》登陆辽宁卫视也引来颇多关注,制片人徐洪涛在谈及这部戏的创作初衷时表示:“近几年,电视荧屏上谍战剧、战争剧、悬疑剧、言情剧盛极一时,充斥着观众的眼球。相反,能够表现现实题材生活的影视剧较少。严歌苓老师的小说《继母》原著中"知性继母"不畏社会偏见,大胆追求真爱的故事感染了我。”

  徐洪涛透露,《幸福来敲门》最初走向市场时,“许多电视台认为我们这部剧的风格太过平淡,不具备时下流行的戏剧冲突的卖点,怕剧情不够吸引观众,因此并不看好我们的剧,更多的是处于一种观望的态度。”一部剧没有买家,这无疑是一个打击,最后被央视选定作为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开春大戏,并取得了高收视率,让主创人员分外欣喜。

  除了蒋雯丽、孙淳和林永健,剧中几位配角非常出彩也是这部剧成功的原因之一。“邻居大妈”张少华,“两个孩子的舅舅”陈创,“小卖部的看电话大爷”郑天庸,“姐夫”范明,“相亲女士”林丛,“海外华侨”罗家英等等,无一不是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影视演员。另外,主题曲演唱者也请到了国内影视剧歌曲最具代表的毛阿敏来演唱。随着剧集的热播,毛阿敏演绎的这首《幸福》也开始家喻户晓。

  导演:最早起名为《中国式二婚》

  《幸福来敲门》的导演马进则透露,因为这是一个关于“二婚”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女人的成长,剧本完稿后,编导们为这个故事重新起名,导演曾有意叫《中国式二婚》,反对者认为很媚俗且有搞笑之嫌,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名字《幸福来敲门》。马进说:“尽管已经有了一部好莱坞的电影和两部国产电视剧叫了同样的名字,但我相信,这一次的"幸福敲门"与众不同。”

  剧中由林永健扮演的舞台监督王文胜,在导演马进看来也不是坏人:“他是因爱生恨,是变态的爱,我们整部剧里没有一个坏人,这也是我们这部剧的独特性。”正因如此,对于看惯了大喜大悲、大开大合的情节剧的观众而言,《幸福来敲门》就显得过于清淡和柔和了。

  伴读新闻

  《幸福来敲门》将拍续集

  由蒋雯丽、孙淳主演的《幸福来敲门》登陆央一,收视满堂红,不过仓促的开放式结局令观众抱憾。昨日该剧制片人徐洪涛透露,“编剧严歌苓对续集很有兴趣,第二部可能不续写江路和宋宇生的故事,重点会放到杨紫他们一辈人的感情上,恋父情结可能给宋征安排一个"爸爸式"的男朋友。”

  作者:林娜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