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获票房最高导演 “子弹”超“地震”系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梅淑宁
2011年03月24日15:02
《唐山大地震》成为2010年最高票房电影

  前晚,“金榜单之夜”2010年“中国电影排行榜”颁奖典礼在广东佛山举行,共颁出了八项大奖。冯小刚凭借《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累计超过10亿元的票房,获封2010年度“票房最高导演”称号。甄子丹力压之前呼声较高的葛优,夺得“最具票房号召力男演员”称号,舒淇则拿下“最具票房号召力女演员”。

  201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在前晚的颁奖仪式上,年度内地票房十强影片中,《唐山大地震》以6.7亿元的累计票房成绩名列第一,《让子弹飞》则以4.8亿元的票房位列第二。之前曾有消息称,《让子弹飞》于2010年底至2011年初跨年累计票房已经超过《唐山大地震》,成为最卖座的国产电影。对此,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回应称:“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根据我看到的票房数字,《唐山大地震》的票房高过《让子弹飞》。”

  此外,近年来监制了卖座影片《叶问》系列的黄百鸣前晚也现身“金榜单之夜”,去年他监制的《叶问2》以2.3亿元的票房名列“2010年十大卖座电影”第五位。黄百鸣透露,今年他还会拍历史题材,“下一部电影是《杨家将》”。

  (王正昱 梅淑宁)

  王正昱、梅淑宁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