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守望者》拍出文艺范 陈思成:别以为这是烂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4日08:13
 陈思成的"烂片"自嘲显示他对影片颇有信心。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去年金像奖影帝任达华在《守望者》中饰演坐完牢的角色。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犯罪片在国内并不多见,而以罪犯为主角的就更加少见,且在有限的国产犯罪片中,水准过得去也不多。将于明日公映、号称“国内首部犯罪大片”的《守望者:罪恶迷途》(以下简称《守望者》)日前在广州举行了媒体试映场,出席的媒体观众基本都不抱太大的期望。事实上,影片的三个段落里,描写犯案过程的第一段落跟那些让人“惊悚”的国产片并无多大区别,但是,只要熬过前半个小时,后面两个段落的铺排还是可以看出导演花的不少心思,有观众看完后觉得影片的架构和概念还是不错的,“如果在细节上再落实一下,效果会更好”。

  《守望者》影片以倒叙描写一名罪犯的犯案和动机,除了犯罪、钉杀等商业元素和噱头,其实还拍出了一丝文艺范儿。作为一部犯罪片,影片画面表现其实很克制,血腥镜头相当少。

  男主角任达华扮演的陈志辉刑满20年刚释放出来,但出来后却又寻仇再度犯下暴力血案,作案工具是很恐怖的钉子和锤子。不过在影片中却看不到很具体的谋杀过程,制片人肖凯也表示影片能上映很不容易,“甚至于有人曾建议不要让影片上映。”他还透露,导演其实是有拍一些比较重口味的犯案戏的,在过审时自然被删得干净,担心这些手段被人模仿,不过删掉这些镜头并不影响故事的发展。

  影片中除了男主角任达华,陈思成的戏份也相当重,他在戏中与张静初合秀舞技,给任达华大讲人生道理,是影响整个剧情走向的重要人物。片中的第二段戏他甚至戏份还重过任达华,也被有些观众认为是最精彩的一段戏。陈思成饰演的周栋被前妻背叛,对于女性有一些偏激看法,在旅店中与萍水相逢的老板娘张静初对眼出火花,跳的几场探戈和恰恰为总体阴郁的影片增加一抹亮色。

  陈思成:别以为这是部烂片

  《守望者》在广州试映后,观众评价都在期望之上。陈思成看到记者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开始还以为是部烂片吧?”他在片中的表现被认为抢眼,但也有一些观众觉得他的表演总是有点痞,也有几分土气,对此陈思成并不认同,他觉得见仁见智,“跟赵本山比,我应该特洋气吧”。

  陈思成饰演的周栋对于男女感情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不过陈思成否认自己被伤害过,"台词是导演写的,可能他深有感触过吧。我伤过别人,没受过伤"。对于戏中偏激的男女感情看法,陈思成说确实有不少人也认同,"我一哥们,也是某著名演员,他就跟我说永远别相信女人,这都是个人生活的际遇造成的。不过我觉得即使再被伤,也还是应该相信这个世界有真爱的,不然死了算了"。

  可能是长着副娃娃脸,也许是脸上的两个小酒窝,陈思成看起来总是一副小哥哥的样子,对于痞和土气的说法,陈思成不以为然,"每个人都有自以为是的时候,因为角度会影响看法,每个人心中留下的印象不一样。土也是是一种气质,每个人的评价都不一样,也许有些人觉得我特洋气。像王宝强,我就觉得他不土,跟赵本山比我还特洋气呢。"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