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曹禺百年在英国” 利兹大学上演经典话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康逸 李芮
2011年03月23日10:55
曹禺
曹禺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康逸 李芮)纪念中国戏剧大师曹禺的“曹禺百年在英国”系列活动3月21日在英国利兹大学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包括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展览等。为配合此次纪念活动,利兹大学当晚还上演了由曹禺作品改编的话剧。

  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展览以“曹禺:中国现代戏剧的先锋”为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曹禺的生平以及他的《雷雨》、《日出》、《原野》和《北京人》等著名作品。随后这一展览还将在英国爱丁堡和纽卡斯尔市举行。

  据曹禺先生的继女、英国利兹大学东亚系高级讲师李如茹博士介绍,展览不仅是在讲述曹禺个人的故事以及他的戏剧作品,也是在讲述现代中国的故事。 

   谈到此次上演的曹禺作品的改编剧《太阳不是我们的》,李如茹说,这是根据曹禺的4部作品改编而成的,希望通过这一形式让英国观众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和熟悉中国文化。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