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剧《敖鲁古雅》 > 新闻动态

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精彩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1日16:42

  声:首次使用5.1声道环绕立体声

  国内首次使用杜比环绕音响,收录了大量北方寒带森林的自然原音,让观众一进场就从喧嚣的现实生活进入到一个纯净的森林空间。

  歌:使鹿鄂温克族最原始“喉音发声打拍法”

  收录了大量的原生态歌曲。寒冷的环境造就的使鹿鄂温克人独特低沉也是最为原始的“喉音发声打拍”唱法。模仿动物的声音等等。

  舞:“鹿舞”“仙鹤舞”首现狩猎部落“动物崇拜”

  以腿部蹬踢弹跳为主的使鹿鄂温克“鹿舞”“仙鹤舞”在国内独树一帜。极具森林特色,与南方少数民族舞蹈的雅致委婉相比,更为浑厚内敛。与蒙古草原舞蹈的豪放不羁相比,它又显得细腻从容。

  画:全手工制作传统服装展现玄妙图腾纹饰

  花费巨资,搜集大量的资料,当地妇女全手工制作尽可能的还原传统服饰以及神秘的萨满服饰。特有的图腾、纹饰、坠饰都诉说着与众不同的泛北极圈文化特征。

  谜:神秘再现古老萨满舞

  真实丰富的仪式习俗,出猎/祭火神/祭熊/萨满祈福等等。首次以舞台形式展现的萨满舞:2003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