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老潘”廖凡:成功是迟早的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2011年03月19日10:01
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直言男演员很多都是慢慢磨出来的,也许会有早晚
在《风声传奇》中饰演老潘

  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胡军、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那英、刘若英(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廖凡搭档过的大牌十个手指头都数不过来,这些人也都红极一时,可他还是“金牌绿叶”。当被问到为什么时,他却声言这个问题很虚幻。“习惯了”边缘化角色的廖凡此番出演《风声传奇》中的特工老潘,是他硬着头皮坚持下来的,谈及收视期待,尽管廖凡表现得很淡定,但记者仍然感受到他寄予了厚望。

  2008年,他凭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流氓一角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但他称那是次失败的演出,因为“劲儿使得太过了”。如今,对娱乐圈习以为常的炒作感到茫然的他会有更多的商业片约,他认为,成功是迟早的事。

  谈老潘:他是不合格的间谍

  广州日报:你这次在《风声传奇》饰演特工老潘,戏份最重,感觉如何?

  廖凡:很过瘾,间谍是被大家所羡慕的风流倜傥、无所不能。但实际上远没这么好,老潘就是这样。他是不合格的间谍,因为有真情在。有了这个就很麻烦,最后不得已背叛了亲人、朋友。老潘所受的心灵伤害更大,观众如果用现代的眼光去看,不会理解,更多是同情。

  广州日报:演绎这个角色难度大不大?

  廖凡:如果你对这个职业有所知的话,就明白间谍真实的生活会更惊心动魄,他们需要时时刻刻做选择,而这些选择都不是轻松的。他们是超乎常人的异类,是极端环境中生存的群体,尤其是老潘,总是在信仰、情感、组织间徘徊,怎么表现这种复杂的心理挣扎一直是我很纠结的问题,把握好分寸,达到平衡很关键。

  广州日报:这是接档《借枪》播出的又一部谍战剧,《借枪》收视很好,你对《风声传奇》有什么样的期望?

  廖凡:收视率我可把握不了,只是辛苦了这么久的作品等着大家验收。《借枪》更接地气,这个剧更像类型剧,观众看的时候会感到紧张。

  谈表演:红不红很多时候很虚幻

  广州日报:你大二时就演了《北京深秋的故事》,和陈宝国、胡军、李亚鹏等搭档,基本周围的人都红了,可你一直就是金牌绿叶,为什么?

  廖凡:这要靠你的实际操作能力,真正演到大家的心坎里,才会记住你。还有机遇的问题。再一个可能是我的亲和力不够。我的外形也会有所局限,总被划到人家不需要的那拨里。不过,红不红不是一个真正有价值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虚幻的。

  广州日报:面对别人质疑的时候,或者认为你不能做一号男主角,你会怎么处理?

  廖凡: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被别人怀疑过,我的能力太好了,你看我陪衬的那些男演员都红了,哈哈。但我也困惑过,这样干下去还有前途吗?这种困惑一直都有。另外,男演员很多都是慢慢磨出来的,也许会有早晚。

  广州日报:2008年你凭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那应该是你职业生涯的一个高点,可你之前接受采访时说那是失败的演出?

  廖凡:我太被这个角色吸引了,对它的期望太高,这个角色有太多提升的空间,也应该可以到更广阔的天地施展,比如戛纳。流氓这个人本身的魅力应该更强烈一点,不会让人对他所做的一切产生质疑。

  广州日报:大家都认为你更适合演坏人,你觉得对吗?

  廖凡:应该不叫坏人,是社会边缘的角色。大众的审美习惯比较窄,我也能演符合大众审美的角色,比如早期的角色就很纯情。所以这个判断应该是我给大家的一个误会吧。外形是先天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靠技术,靠调整内在去打动人。

  广州日报:长期演这类边缘角色对你有影响吗?

  廖凡:会,特别容易,入戏很深的话,就对思维产生影响,我比较敏感,外界的东西会对主观产生作用,基本上演员都是神经病。

  谈炒作:我不会这么做

  广州日报:想要达到非常成功的状态,你还有什么局限?

  廖凡:不断地提升素质,这是一个不断持续的过程,要对自己有所要求,因为诱惑太多了,而且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你会很容易失去兴趣,要是你失去了对这个职业的愉悦,那会很可怕。我的性格没什么可改变的,我很随和。

  广州日报:如今的娱乐圈一些人很会炒作自己,以让自己出名,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廖凡:炒作这个事我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需要,是炒作者自己需要,媒体有需要,还是本身就有市场,这里面很复杂,我也很茫然。也许就是在现在信息如潮的环境中,有人总要弄点轰动新闻来引起注意,我不会这么做。

  广州日报:对自己的表演状态满意吗?

  廖凡:还好,当然需要做一些商业上的调整,让更多的人认识我,这个很现实。但我要保持自己,去修炼,进行更多的尝试,从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逐步改进。文/本报记者 曾俊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