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雨绮王全安结婚 > 张雨绮结婚 新闻

陈坤张雨绮演绎“最美貌科学家夫妇”(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20日09:02
陈坤与张雨绮的造型照。
 
钱学森一家真实的照片。
 


  深圳晚报讯 继蒋经国和周恩来之后,陈坤再次挑战传记人物角色,出演“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前天,由黄建新监制,张建亚执导,陈坤、张雨绮、吴樾等人主演的传记故事片《钱学森》在北京正式开机,包括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中国首位踏足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都前来捧场。

  争议:

  陈坤能否饰演大科学家

  就在发布会举行前数天,陈坤和张雨绮的定妆照就已经在微博曝光。两人扮相俊美,洋气十足,非常吸引眼球,陈坤更是得到“史上最美貌科学家”的称号,不过,如此俊美的形象也惹来一些争议:钱学森这位大科学家,为什么会找陈坤来主演?

  这也是当天现场众人最大的疑问。监制黄建新和导演张建亚透露,陈坤是他们的最终之选:“这部影片的筹备期其实很长,我们一直在看和钱老有关的东西,感觉到钱老除了是科学家外,还有一种智慧和睿智,思想则永远跑在时代前面,而且多才多艺,会画画、会弹琴、懂艺术,即使科学方面,他也涉猎很多,所以,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思想型的演员。”黄建新和张建亚把所有的华语演员几乎全部考虑了个遍:“包括一些港台的演员,最终,我们选定了陈坤,他学画出身,也是歌手,对音乐有感悟,而且他是青年演员中,为数不多喜欢思考的。”

  挑战:

  演了周恩来又演钱学森

  导演这么夸自己,陈坤显然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最终接下这个戏,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对于黄建新和张建亚导演的信任。”陈坤和黄建新其实已经合作过多次,“每次黄建新导演总能给我很大的挑战,这两年,在他的要求下,我演了蒋经国(《建国大业》)、周恩来(《建党伟业》),还有他监制的《肩上蝶》,每次接到他电话,我都有点颤抖,我其实有点怕他,但是他告诉我,这部《钱学森》机会难得,我信任他。”

  导演张建亚对陈坤和张雨绮的表现十分满意:“虽然他们两个人进组比较晚,但是进入状态很快,前几天拍一场戏,拍完之后,我真的感觉有点头皮发麻,因为实在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