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董勇 荧屏硬汉背后的铁骨柔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5日16:28
董永写真
董永写真

 

董永写真
董永写真

  搜狐娱乐讯 董勇,一个熟悉的名字,几个熟悉的荧屏形象。然而提到这个名字,你会想起些什么呢?在那些荧屏上的硬汉形象背后,董勇又有着什么样的人生曲折。

  NO.1 警察

       说到董勇,不得不提的关键词中,警察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出演了《重案六组》中的江汉而为大家所熟知,此后也接连出演了多个警察角色。《黑洞》中的王明,《沉默的证人》中的袁可为等等。仔细一算,刑警,民警,站警,交警,狱警,防暴警察,除了消防警察董勇几乎演了一个遍。这也难怪已经有很多年不演警察的董勇,还是会被人认为是警察专业户。更有意思的是,在《重案六组》热播之后,董勇的父亲逢人便夸自己的儿子,搞得董勇很不好意思,无奈只能跟父亲说,“现在很多绑架老人家勒索钱的人,您儿子是演警察的,不是当警察的。”而这么多年过去了,董勇也已经很久没有演过警察了,但是《重案六组》中的江汉,《黑洞》中的王明,《沉默的证人》中的袁可为,却依然被大家铭记。

  NO.2 京剧武生

  可能很多人也都知道,董勇是京剧武生出身的,还曾经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了七年之久。这看似与做演员毫无关系的经历,却在董勇后来的演员生涯中起了不少作用。如果不是有京剧武生的功底,董勇也不会能够很顺利地完成后来那些警察戏中的动作场面。如果不是当年在北京学习京剧那么多年,董勇也不会再重返北京之后就死死地认定了要在这个城市奋斗。

  NO.3 歌手

  这个词左看右看似乎都跟董勇扯不上半毛钱关系,但其实却是董勇走上演艺道路的助推器。大学毕业后,董勇被分配回杭州,然而京剧的道路并不好走,于是董勇便选择了在歌厅驻唱。这段经历其实是极具戏剧性的,那时候董勇每天只挣四块钱,还要自己置办演出服。即使这样董勇依然坚持了一段时间,直到他发现一个奇怪的想象。每一家他唱过的歌厅,都在他离开不久后关门大吉了,朋友们也笑称他为“歌厅毒药”。当然,也正是这曲折的经历让董勇自己意识到,看来歌手是做不成了,还是另择出路吧!看到现在的董勇,谁还能想到当初他还有这样的际遇。当然如果不是做歌手的惨痛经历,现在也不会有董勇这名演员。

  NO.4 五年计划

  决心做演员后,董勇只身一人再次来到北京。在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董勇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活下去。为了活下去,董勇几乎做遍了剧组中的所有工作,场记、灯光助理、服装助理、摄影助理,执行导演等等。有一段时间还做过替身演员,那个时候,做替身演员的危险远远高于现在,没有特殊材质的道具,对演员的保护措施也有限。没有易碎木做的桌椅,只能是普通的桌子锯一条缝,然后全凭替身演员自己的体重将其杂碎。如果高度不够,重力达不到效果,还要站在很高的地方往下跳。坠地的疼痛自不必说,若是不小心,木头上的钉子还可能会扎到自己。曾经有一次,董勇作为替身砸完一张桌子,差一点就被钉子扎到。替身演员都是本着真摔,真打,真不怕死的原则,豁出性命,只为了几个观众看不到脸的镜头。但也就是因为董勇对演艺事业的热爱,才能够这样奋不顾身地付出。在还是独自一人打拼的时候,董勇也曾为了演戏,每天亲自去敲副导演的门送资料,闭门羹吃过多少自己都已经不记得了。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1998—2002,五年后终于有导演认识董勇了,而董勇也不再是孤军奋战。随后他又给自己制定了下一个五年计划,2003—2007,这五年不但要活下去,还要活得好。不但要有人认识,还要有人认可。很显然这个五年计划,董勇依然顺利地完成了。《梅花档案》、《美丽背后》、《重庆谍战》等一部部热播剧,还有大银幕上的《霍元甲》,这些都证明了董勇的实力。

  NO.5 亲情

  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董勇更是如此。在董勇的演艺道路上,有一个人对他有很大的影响,那就是大他九岁像小妈一样照顾他的姐姐。董勇曾说,"我姐是我心中的红太阳。"其实姐姐并没有教过董勇演戏,也没有在与表演相关的任何事情上给过董勇什么帮助。但是用董勇的话说,他的一部分世界观都是姐姐帮助他形成的。当董勇做了一个决定的时候,姐姐会鼓励他,支持他,在这样的前提下再跟他讲一些道理,希望他不要走弯路。不幸的是后来姐姐得了一场大病,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而那个时候,董勇却正在武汉拍戏,得知姐姐重病的消息后,敬业的董勇并没有马上赶回家。因为怕耽误剧组的进度,所以董勇只能一边拍戏,一边为姐姐祈祷,希望姐姐可以撑到他杀青的时候。这一切剧组里的人都看在眼里,最后导演主动提出修改拍摄计划,给董勇时间回家。虽然见到了姐姐最后一面,但是董勇的心里还是存有遗憾。因为姐姐在世的时候,只看过董勇作为主演的两部作品。现在,董勇的成绩有目共睹,他不但承担起了照顾姐姐女儿的责任,每次外出拍戏的时候,也都会将姐姐微笑的照片带在身边。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