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荧幕硬汉“警察专业户” 细数董勇的警察形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7日15:54
《沉默的证人》中可靠敬业的袁可为
《沉默的证人》中可靠敬业的袁可为

《梅花档案》中捍卫正义的肖克
《梅花档案》中捍卫正义的肖克

《重案六组》中的狙击手江汉
《重案六组》中的狙击手江汉

  他京剧武生出身,却投身演艺事业。因为一部《重案六组》被大众所熟知,又因为塑造过众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警察角色而被称为“警察专业户”。细数董勇所演绎过的警察角色,每一个都有让人动容的地方。

  最经典的警察——江汉《重案六组》

  很多人知道董勇都是因为当年热播的《重案六组》,这部电视剧堪称是刑侦片的经典,让人百看不厌。片中董勇的戏份并不算多,但片子给了角色很大的空间。而董勇本身的出色表现,也让观众在欣赏剧情的同事注意到了这有情有义却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狙击手。

  最印象深刻的警察——王明《黑洞》

  继《重案六组》之后,董勇又出演了一部反黑题材的刑侦剧《黑洞》。这部戏也曾火爆荧屏,家喻户晓,巧的是在《黑洞》中,董勇所饰演的角色依然是一个戏份不多却亮点频频。剧中王明是一名年轻的刑警队副队长,做事冲动且脾气火爆。但董勇呈现给为我们的王明虽然脾气火爆却是铁骨柔情,冲动之余也有勇有谋。王明率真耿直的脾气秉性,以及不向恶势力低头的崇高气节感动了很多人,而他中枪牺牲的镜头更是让观众印象深刻。

  最另类的警察——肖世杰《阻击罪恶》

  相比董勇所塑造的警察形象,肖世杰算是有些另类的了。虽然也是警察,但肖世杰是一个拆弹专家,干得都是“技术活”。他时常吊儿郎当嬉皮笑脸得没个正经,但相比董勇之前演过的那些特别规矩,一板一眼的警察,肖世杰倒是让人觉得耳目一新,也是董勇在警察角色中的一个转折。

  最完美的警察——袁可为《沉默的证人》

  《沉默的证人》中的袁可为可谓是董勇众多警察角色中最完美的一个了,身为刑警队队长,领导能力、组织能力超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说,对待下属也是关怀备至。虽然平日不苟言笑,但遇事总会挡在同事的前面身先士卒。为了案子可以几天几夜不眠不休,为了验证一个细节可以亲自去查证。相对于董勇以往所塑造的警察角色,袁可为显得更加成熟,无论是语言和行动上,还是心理活动和思维方式上都更贴近一个真正的刑警。

  最固执的警察——肖克《梅花档案》

  军人出身的肖克身上总是有一股军人式的牛脾气,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子,总是直到最后才恍然大悟。董勇塑造出的肖克虽然爱逞强,但也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男子汉,可做事还是得按规矩来。虽然一直对龙飞有所怀疑,可还是在心里把他当朋友。但违反原则的事情绝对不做,当真相大白后马上和龙飞重归于好。

  最无奈的警察——肖海亮《千钧一发》

  同样是警察,但是肖海亮不但不被群众爱戴,查案还得搞地下工作。被人诬陷为强奸犯的他,在承受着人民群众谩骂和围攻的压力下,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努力为自己洗刷嫌疑。警察做到这个份上很无奈,而塑造这样的角色更是纠结,但也不失为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