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撒娇女王》 > 新闻动态

何念开排话剧《撒娇女王》 无视改编权之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2日15:57
  本报讯(记者 朱光)与香港电影导演彭浩翔有“剧本创意”之争的何念舞台剧《撒娇女王》,日前首度发布新闻。话剧导演何念坚称故事是原创,并公开了剧情梗概。

  彭浩翔曾与何念在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商谈合作可能。彭浩翔向何念透露,他已购买台湾书籍《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的改编权,正筹备拍电影,愿与何念合作该剧舞台版。然而之后彭浩翔觉得何念发给他的合同“内容完全不对等,要一分钱不付把版权拿去,永久属于何念的公司”,于是合作搁浅。随后,何念与彭浩翔以律师函来往,何念表示“《撒娇女王》属自行原创”,彭浩翔则说“故事源头及此名字概念,肯定来自我的故事”,对何念“感谢彭浩翔导演对《撒娇女王》创作起源的启发”之语“表示呕吐”。

  何念向新闻界发送的文字资料里,介绍了舞台剧《撒娇女王》的剧情。该剧讲述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四个个性各异的女子的爱情故事,香港是女强人阿曼达,台北是撒娇主妇美玉,北京是剩女李莫,上海是小女人周颖。该剧已在排练,预计4月8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首演。与彭浩翔的纷争提升了该剧知名度,目前出票已不忧。

  作者:朱光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