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撒娇女王》 > 新闻动态

舞台剧《撒娇女王》开排 何念不避讳版权争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1年03月11日09:49
《撒娇女王》
《撒娇女王》

 

何念
何念


  舞台剧《撒娇女王》还未开排就因导演何念与电影导演彭浩翔的冲突而成为“话题女王”。昨天,该剧在沪高调宣布开排,何念也在记者会上首次细说这场冲突的来龙去脉。该剧4月8日至16日将上演于东方艺术中心。

  1月4日,何念在其微博发表了有关话剧《撒娇女王》的消息。当天下午,彭浩翔连发三条微博,指责何念剽窃其创意。随后,双方都发表了各自的律师函和公开信。1月18日,何念反击,其工作室向媒体发表正式声明,就此前彭浩翔的言辞,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彭浩翔推上被告席,要求彭浩翔就言辞过激行为致歉,并索赔名誉损失费10万元人民币。1月21日,彭浩翔在参加活动时再度公开回应:“《撒娇女王》是我的原创,我们也保留了追究责任的权利,对于何念的行为,我惋惜,但我不姑息。”

  昨天,何念首次公开回应,细说了这场冲突的来龙去脉。“年前曾和彭浩翔有过接触,也是通过朋友经纪人牵线找到我,想看看能不能合作舞台剧。他有个小说叫《破事儿》,我看了以后觉得很难合作。后来我提出用他的电影《买凶拍人》合作一个舞台剧,但是因为版权不在他公司,也没法做。后来他就说到他的一个本子《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他来做电影,我来负责舞台剧部分。当时我就提出名字改成《撒娇女王》比较好,但是他觉得这个名字不好,这是分歧一。当时我已经有了这个舞台剧的故事框架,就是做一个上海、北京、香港和台北的四城故事,女人话题,探讨两性关系。但是他坚持用他原来剧本的故事,不用我的故事,这是分歧二。主要因为这两个问题,我们后来没合作成。”

  事情搁下以后,何念就开始专心做自己的话剧《资本论》,完成之后,年初便开始启动“四城记”计划,并把新剧定名为《撒娇女王》,随后便遭到了彭浩翔的“强烈反应”,认为自己的“撒娇”创意被侵权。

  昨天,何念告诉记者,名誉案现在还在审理中,双方都在等待法院判决,估计还需要几个月才会有结果。至于彭浩翔口中的侵犯版权,何念表示不会回避,“这场冲突,可能也是我们双方沟通上的问题吧,毕竟当中转折了很多个人。但两个本子的故事核心不同,如果彭浩翔方面还是认为我这部舞台剧在版权方面有问题,我会负责到底,必要的话,可以让法律去裁决,绝不回避”。(记者:邱俪华)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