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史诗巨片《惊沙》首映礼 老战士齐聚“忆当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李彦
2011年03月09日08:50

  电影《惊沙》3月12日上映———

  本报讯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行的战争题材影片《惊沙》将于3月12日在全国上映。《惊沙》取材于真实的历史,再现了前国防部长秦基伟将军在战争年代一段鲜为人知的悲壮历程,是第一部反映红军西路军战斗历史的史诗巨片。

  让人感动的是,昨日出席此次首映礼的除了该片主创,还有几位健在的红西路军老战士、十几位西路军后代的代表们,影片原型秦基伟上将的夫人唐贤美及其家人,以及“将军后代合唱团”,他们在典礼上用感人至深的歌声追思缅怀革命先烈。红西路军老战士们认为,影片非常真实地再现了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秦基伟将军率领的少量微弱兵力对抗剽悍勇猛的国民党马家军。当时秦基伟将军率领的少量微弱兵力是以三百来人对七千多人,在零下二十摄氏度,衣不遮体、缺少弹药的情况下,在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守城3日,最终胜利突围。这部电影很好地歌颂了不怕牺牲、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颂扬我军英勇不屈的军魂。

  该片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片,旨在通过影片让社会关注红军西路军被尘封的悲壮历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