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步步惊心》主要角色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8日14:44

柴 蔚 饰 爱新觉罗·承欢

 

桐华所著清穿小说《步步惊心》中的主要人物之一。在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中。

  爱新觉罗·承欢,十三爷爱新觉罗·胤祥和绿芜之女,生于十三爷幽禁养蜂夹道时期。名字是若曦所取,希望她长大后能“承欢膝下”。自小由四爷代为抚养,在雍王府中受尽呵护疼宠,雍正登基后才回到父母身边。后绿芜因担心自己“明史案”后人的身份影响十三爷、离开怡亲王府投湖自尽,十三爷内心悲痛不敢面对女儿,若曦复将其接入宫中。承欢机灵可爱又冰雪聪明,深得雍正、若曦和后宫各位嫔妃的喜欢。若曦去世前,将当年苏完瓜尔佳王爷赏给她的玉佩留给承欢。

  原形很可能是雍正的养女之一,怡亲王允祥与兆佳氏之女和硕和惠公主,或是母为侧福晋瓜尔佳氏的长女嫁精奇哩氏萨克慎的郡主。不过原形为和硕和惠公主的可能性大一些,因为这是唯一一个受雍正和怡亲王疼爱的格格。

【剧中角色】  十三爷和绿芜之女,生于十三爷幽禁养蜂夹道时期,绿芜去世后若曦很是心疼这个小格格,和若曦亲昵,机灵乖巧,天资聪颖,备受阿玛、若曦姑姑和皇伯伯的宠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