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安妮宝贝高调复出 创办杂志《大方》惹人质疑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郦亮
2011年03月08日10:57

  记者 郦亮 沉寂许久的安妮宝贝重新现身,复出的第一件事就是创办了一份杂志《大方》。杂志已在最近上市,安妮宝贝主编得很精心,比如创刊号上的主打稿件就是一篇对村上春树的“超级访谈”。不过杂志面市后,依然有一片质疑声,有读者认为,《大方》是一本“山寨日本杂志”。青春写手编杂志之事已遍地开花,但路却是越走越难。

  说到《大方》要登村上春树的访谈,很多读者都以为这次安妮宝贝获得了一次大大的成功,因为村上一般不接受采访。可是拿到杂志后才发现,这所谓村上访谈,是一篇日本杂志《思考者》前总编辑松家仁之对村上做了三天两夜的超长深度专访的翻译稿。安妮宝贝引进了访谈的版权,但是本质上,与引进一部村上的作品没有什么两样。而在读者口味多元化的今天,村上作品进入中国也未必能获得多大的反响。

  一看《大方》的封面,上面使用的图片与那期《思考者》完全一样,头条标题也一样。于是读者便纷纷质疑《大方》这份创刊号是山寨版日本杂志。一时间批评声此起彼伏。当然,安妮宝贝并不因此改变初衷。她表示,将来《大方》还会刊登这样的大篇幅访谈,并以刊登长篇文章为主。

  可是不管怎么样,《大方》创刊号受质疑本身就是一个信号——名家办杂志已经不那么吃香了。记者注意到,造成这样的原因是,某一些名人杂志制作粗糙,有名无实,内容重复,渐渐失去了读者的信任。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