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大方》创刊号封面被指抄袭 安妮宝贝出面否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2日08:12

  新闻晨报3月2日讯 安妮宝贝主编的杂志《大方》即将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众人关注,但其已经曝光的创刊号封面却被指与日本杂志《思考者》几乎一致。对于纷至沓来的“抄袭”质疑,安妮宝贝“大方”声明:“《大方》创刊号封面照片系由日本新潮社授权,封面也经权利人确认。”同时她还声明,全文译介《村上春树三天两夜长访谈》也经村上春树与新潮社共同授权。“封面确定编委意见一致,大家均认可保持日本原刊风貌及简洁处理。”

  对于两刊采用了同样的封面版式和图片一事,出品方北京新经典文化公司昨日也给出了说法:“这个封面和村上春树的超级访谈都是日本授权过的,绝对不存在抄袭。因为《思考者》当初也是把村上的访谈作为最大看点推出,所以放在封面上。我们引进版权时图片和文字他们是一并授权的,这点绝对不敢马虎。”

  据悉,《大方》创刊号最大的看点就是村上春树。村上一向低调,向来不愿与读者“零距离”接触,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此次《大方》开篇之作将是首次独家翻译、全文刊载日本杂志《思考者》前总编辑松家仁之于2010年5月对作家村上本人长达三天两夜的超级深度专访。在访谈中,村上对近30年写作经历做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梳理和回顾,呈现了一位表面平和内心时而纠结、时而抑郁的真实村上形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