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孟达演《大人物》 获赞“永远的金像影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5:31
《大人物》达叔
《大人物》达叔

  近日,58岁的吴孟达因自己首次担当主角的影片《大人物》而被多家访谈类节目邀请,前往各地录制节目。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异常热烈的欢迎,这位一直演配角的“金牌绿叶”,如今终于在年届六十之余迎来了一部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电影。那些陪伴他所演角色一起成长起来的观众们,在现场给予了吴孟达最热烈的掌声,并表露心声,称“达叔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金像影帝”。

  将于3月11日上映的影片《大人物》,是该片导演谭华为吴孟达量身定做的。他说,“自己是看着达叔电影长大的,一直把他当老师。他的经历激起了我很多灵感。”据悉,《大人物》讲述的是吴孟达饰演的德叔(一档电视台节目的主持人),因节目收视率下降、外债缠身,面临下岗和破产。最后,借由一碗四川泡菜,体会到了人生百味,最终凭借执着和努力,找到了使节目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影片内容的设置与吴孟达的人生经历如出一辙:年轻时一段高潮跌宕起伏后,因自己的放荡不羁,被电视台冷藏,遭人唾弃,被人凌辱,那是一段狼狈不堪的岁月,在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后,吴孟达认真潜修演艺,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再次出现在荧屏上,让很多人吃惊的看到了一个和以前不一样的吴孟达。

  《大人物》讲述的是小人物的酸甜苦辣,通过喜剧的形式来表述,让人们在笑过之后,感受到很多人生意义。小人物的大梦想,是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一道永恒。影片通过展现巴蜀地区几位民间艺人为追求梦想而坚持不懈的故事,反映了“高手在民间,人人都是大人物”的影片主旨。吴孟达这位当了近一辈子“陪衬”的香港搞笑配角,在《大人物》中首次担当主角,以自己的真实故事,向大家讲述了一段悲喜人生。

  在合肥的活动上,一位记者说,“我一直很敬佩达叔。达叔一直都在演小角色,一直做别人的陪衬,成就了周星驰等许多知名演员。但他从来不抱怨自己的角色小,不计较付出多少,认真对待每一部戏。以前很多角色都是卑躬屈膝、忍辱负重,还要表现喜感的,我很心疼达叔。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坚持着,这么多年,终于迎来了一部自己的影片,我很为达叔开心”。在场的很多观众也纷纷表示,在他们心中,“达叔是永远的金像影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