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欢乐合唱团》玩出新花样 黄金时段“大合唱”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5:10

  大连晚报3月7日讯 3月伊始,荧幕上春晚的硝烟刚刚淡去,各大卫视就又开始为新一年的选秀节目大战暗暗调兵遣将。近日,自青海卫视《花儿朵朵》传出获得2011年首张选秀卡,进而又让路湖南卫视推迟半年后,记者昨日再度获悉一重量级选秀节目消息:一直在选秀舞台未有动作的东南卫视,即将在3月中旬启动一档引入国际最新电视模式的综艺节目《欢乐合唱团》。更令人吃惊的是,刚拿到选秀卡的《欢乐合唱团》,被允许在黄金时段直播。这是继2009年广电总局规定“选秀节目海选不得上星,时段必须非黄金时间”后,极少得到特批的选秀节目之一。

  记者近日从东南卫视了解到,在选秀节目中寻求创新,一直是他们办节目的追求,而今年的《欢乐合唱团》就让他们感觉相当给力,毕竟比合唱这种形式别的卫视还未尝试过。

  选秀噱头翻新今年要看大合唱

  众所周知的是,从2005年起席卷中国电视荧屏的“选秀风潮”,选手几乎清一色是单人演唱,就算偶有组合脱颖而出,也难获得佳绩。而近日东南卫视宣布,将举办全新选秀节目《欢乐合唱团》,主打“合唱”牌。《欢乐合唱团》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中国首档集体选秀节目,这让选秀不再仅仅是个人秀的舞台。东南卫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欢乐合唱团》的原版节目在国外电视台播出时,平均收视高达23.4%,超过同期所有节目,可谓选秀节目的新宠。

  “单人演唱的选秀,如今都被局限在年轻一族,失去了全民参与的意义,”东南卫视负责人说:“而《欢乐合唱团》因为组团比赛的原因,观众会发现更多年龄层次的人,都将在这个舞台上得以表现。你可能听到10多岁孩子组成的童声合唱,也有退休老人的集体演出,当然更有帅哥美女的集体组合演出,演唱的方式也会因为合唱人数的增加,而花样百出。”

  8城市海选30支合唱队PK

  同时记者获悉,东南卫视《欢乐合唱团》即将拉开全国8城市的大型海选活动。据悉,从3月中旬起,“合唱团”就将在上海、福州等城市进行海选活动。在如今已报名的1000多支队伍中,选出最终30支合唱队将在5月进行演播厅直播PK赛,上演10场激烈对决,最终5强还将在今年“七一”前后,一同在国家大剧院华丽登场,倾情演绎现代版《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90周年活动进行汇报演出。同时东南卫视将把最终的冠军队,打造成为中国最风行的欢乐合唱团。

  对于此次《欢乐合唱团》获得选秀卡,并被准许在周末黄金时段(19:30~22:30)播出的消息,东南卫视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进行了进一步确认,并透露最终的10场演播厅PK赛中,有5场将安排在黄金时段。“《欢乐合唱团》是全年龄段参与的,而且合唱比赛体现的也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这样全新模式的选秀节目亮相黄金时段,意义不同。”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张明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