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歼十出击》军营首映礼 新式战机威风助阵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3月06日08:17
《歼十出击》军营首映礼,歼十战机威风亮相
《歼十出击》军营首映礼,歼十战机威风亮相

三位主演行军礼
三位主演行军礼

女主角扮演者黄奕
女主角扮演者黄奕

  时光网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空军政治部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打造、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军事动作大片《歼十出击》,3月5日下午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举办了全国首映式。影片导演宁海强,主演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祝新运等悉数登场。此外,六架歼十战机也列阵主会场,十分抢镜。在首映式最后,两架歼十战机直飞冲天,以“低空通场”的方式飞过,震撼全场,将首映礼推向最高潮。

  《歼十出击》讲述了以岳天龙和印双虎为代表的空军飞行指挥员,不断挑战高难度飞行战术动作和训练任务,胜利完成演习和驱赶侵入我国空域无人机的故事。曾执导过电影《弹道无痕》和电视剧《壮志凌云》等多部军事影视片的宁海强担任导演,飞行师长岳天龙和副师长印双虎分别由王斑和李光洁扮演,当年的“潘冬子”祝新运扮演师政委吴江,黄奕扮演一名从地方大学特招入伍的女军官。

  首映现场,主演王斑称这是一部“小成本大制作”,他和李光洁在片中上演对手戏,分别是“实战型”和“技术型”的代表,两者之间既有友情又有明争暗斗。黄奕则扮演一个“驱鸟专家”,负责为“歼十”扫清障碍。除主演外,一位有过3000小时飞行经验的副师长也来到现场为影片助阵,他表示,自己做飞行员20多年,飞行过不同的战斗机,包括“歼十”在内的这些飞机都是自己的“好战友,已经成了生命的一部分”,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一次亲身的危险经历:“有一次在500米低空,发动机突然停车,当时的高度已经符合跳伞的标准,但停车断断续续,最后终于没有跳伞,7分钟后安全飞回阵地。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只有不放弃,就一定有希望”。

  首映由经纬、林依轮主持,林依轮(博客)表示自己曾经的愿望也是当一名飞行员,现场的战士向他介绍,当飞行员要具备三个条件: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文化基础以及胆大心细。导演宁海强则称:我们拍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青少年看了之后都想当空军,看过的女人爱空军,并让那些空军战士的父母感到深深的自豪。

  首映现场主创和指战员纷纷造势,纪敏佳等歌手也上台献唱助阵。但尽管如此,还是不及场外的歼十战斗机抢镜,六架战机列阵当中,显得威风凛凛。特别值得一提的事,到了首映尾声,塔台内的飞行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歼十战机同时起飞,伴随着远处的轰鸣声,歼十短距离腾空而起,以“低空通场”的方式飞过主会场,只见两架歼十战机以相同的节奏并列飞行,从仅为100米的上空呼啸而过,震撼之余,让在场的观众领略到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首映礼。

  《歼十出击》将于3月10日正式在全国上映,接受广大观众特别是众多军事发烧友和歼十迷的检阅。

  歼十战斗机简介

  歼-10是中国第一架完全独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斗机,2005年正式装备部队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建制、系统地形成了战斗力,西方将歼-10划分为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认为它是中国第一种装备部队的国产第三代战机、第一种真正兼有空优及对地双重作战能力的国产战机,歼-10的后继改进型正在逐步推出,在机身的一些局部细节上都作了改进,使得飞机的性能也大大提高,目前的改进型暂定为歼-10B。

  《歼十出击》影片简介

  这是歼十战机首次亮相大银幕,主创团队有意识地要打造中国的军事动作大片。影片全方位展示了歼十战机的特技飞行和空战奇观,特别是对抗苏27、打巡航导弹、攻击无人机等。在空军部队的大力支持下,摄制组先后在空军5个机场拍摄,动用了歼十、苏27、伊尔76、预警机、直升机等多种现代机型,并一改以往飞机模型的特技方法,用一架真的歼十和苏27飞机在机场拍摄特技抠像,再运用电脑技术制作合成,仅特技制作就花了一年的时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