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峡往事》央视热播 尚于博为角色做足功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4:08
尚于博《海峡往事》剧照
尚于博《海峡往事》剧照

帅气尚于博
帅气尚于博

  搜狐娱乐讯 日前,反映台湾同胞长达半个世纪的抗争外侮历程的30集电视连续剧《海峡往事》正在央视八套热播。青年演员尚于博在剧中饰演一位形象帅气的日本特工雄一,而他实际上则是中国人的后代,历经曲折后,雄一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善良正义的雄一最终选择了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尚于博称自己十分钟爱这个角色,并曾经为了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功课。

  为演好角色,练习空手道

  尚于博为了演好这个特工角色十分认真的做足了功课,提前进剧组接受空手道特训并在拍摄期间每天坚持练习;不仅从外形、体型上保证达到导演的要求,还真的练就了功夫,表演的时候举手投足真有股受过训练的军人的劲儿,获得导演连连夸奖。

  了解历史,钻研人物

  另一方面,喜欢历史的他又查阅了大量一战和二战期间的日本历史、文化资料,并看了很多当时的新闻记录片。尚于博称:这些对角色的塑造帮助很大,特别是新闻片,当时日本军人的状态真的很特别,僵硬、单纯、狂热!很直观的让我找到了表演的感觉。

  经过充分的阅读分析工作,尚于博对自己饰演的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和独到的见解:“雄一是在爱的包围中长大的,一开始是亲生父母林文轩(赵文瑄饰演)、月娥,后来是日本养父母山田、美登子,都对他倾心呵护,使他成为了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一度相信日本政府所谓的“大东亚共荣圈”真的是为了解放亚洲人,把欧美人赶出去。所以他狂热的拥护天皇,并尽全力完成每一项组织交给他的任务。后来在台湾通过与抗日份子特别是与海韵(刘园园(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接触,他渐渐发现日军的真实行为与宣传中描述的完全不一样,看到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后,精神彻底崩溃。其实,即使雄一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和身世,他一样会成为一个反战份子,因为他的良心。”

  尚于博在《海峡往事》中饰演的雄一,在痛打日本浪人的时候身手不凡,霸气外露;在追求海韵的过程中又风度翩翩,柔情似水;形象气质颇为养眼,收放有度的表演更是受到好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