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开年荧屏精彩 《幸福来敲门》诠释幸福家庭要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4日11:55
孙淳蒋雯丽
孙淳蒋雯丽

刘莉莉与范明
刘莉莉与范明

  搜狐娱乐讯 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同乐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在收视率频创新高后,在整个社会也引起广泛的关注,在观众中引发了一场如何建立幸福生活、幸福家庭的大讨论。剧中蒋雯丽孙淳夫妇和范明刘莉莉夫妇两个幸福家庭相同和不同的幸福点,让诸多观众感叹“幸福家庭简单又不简单”。

  蒋雯丽孙淳另类幸福大考验

  《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人们的生活,剧中对婚姻,婆媳关系,子女教育等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诠释,主打温暖情感牌。蒋雯丽饰演的江路和孙淳饰演的宋宇生一见钟情,浪漫的爱情观念深深打动了一干电视观众。虽然他们的爱情甜蜜,却无法掩盖重组家庭婆媳关系、子女关系的矛盾。

  观众纷纷表示,虽然江宋的破折生活总是让人揪心,不过他们二人面对生活的幸福感却更加打动人。我们不禁深深感叹,其实幸福很简单,平凡的生活就是知足,一个人懂得知足,就能感受幸福,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不离不弃,相互扶持,相互关爱。

  范明刘莉莉追求幸福不放弃

  剧中另外一对惹人注目的家庭就是由范明、刘莉莉组成的幸福家庭。他们的婚姻生活平淡却满足,处处荡漾着平常人家的甜美感。虽然小矛盾、小困难不断,但这也折射出大多数家庭的缩影。期望孩子能够有个美好的未来,希望妹妹能够有个好的归宿,每个愿望都如此的朴实实在。相比蒋雯丽孙淳的家庭生活,这个家庭生活凸显的更加“接地气”,让观众更加容易产生共鸣,找到自己的影子。

  看到这里观众会明白:幸福和财富没有多大的关系,而与我们自己对生活的欲望,对家庭的责任感息息相连。我们应该在纷乱嘈杂的环境中保留自己内心的纯净,保留着对生活的憧憬,对家庭的责任,对爱深深的期待。

  心理学家分析幸福家庭要素

  剧中蒋雯丽和孙淳夫妇,范明和刘莉莉夫妇,虽然他们有很多问题和矛盾,但是他们最终收获的那种幸福满足感让观众不禁深深感叹。

  著名心理学家徐青林表示在这个世界上,你不可能找到你期待中的“王子”或“公主”。有人说,在找到他们之前,自己先变成“王子”或“公主”,这大概很难完成。更多在你们相遇后,彼此促进对方的成长。她说:“在遇见他或她之前,你足够爱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论男人或女人,首先要了解你要的是哪类人?你要的合理吗?遇见了不喜欢的人,乘早放手,只是为了完成某种仪式,最后很可能是要举行另一种仪式。遇见了喜欢的人,勇敢表达,尝试过算是对自己人生的一个交代。”而《幸福来敲门》中的江路就非常符合这种心态,勇敢表达才是她找到另一半的最佳途径。不过,该剧作者严歌苓也为剧中所反复强调的爱情,加入了更多的元素——例如说对爱情的坚持。在严歌苓的剧中,你很难看到飞蛾扑火式的爱情,即使是在《幸福来敲门》中,大胆出位的江路也是看到了宋宇生眼中的欣赏,才把这份幸福追到手。幸福是什么?幸福不可能是一个固定的模式,让你只要循序渐进就能得到结果。因此,只有敢于正面自己心中的幸福,那才是最终的幸福密码之所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