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远征军》演绎史实 典型军人为人称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0:19
黄志忠剧照
黄志忠剧照

韩绍功在前延阵地
韩绍功在前延阵地

  搜狐娱乐讯 由黄志忠、柯蓝(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于2月22日在云南卫视、江苏卫视重磅登陆,凭借严密的故事架构,宏大逼真的战争场面,强大的演员阵容,自开播之日起收视便一路飙升。黄志忠凭借扎实深厚的演技成为该剧中最大的亮点,他塑造的上尉军官韩绍功,胸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骁勇善战、冷静睿智,被喻为“典型中国军人”的代表。

  《中国远征军》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政府先后派出40万远征军援助缅甸,对抗日军的一些征战史实。黄志忠饰演的韩绍功身上集合了许多远征军队伍里中层军官的共性:先是从部队底层士兵做起,历经很多艰难坎坷,通过大大小小的各种战役,最终成长为一名杰出的军官。《中国远征军》中大部分情节都是采用的真实史实,通过真实情感展现给观众。该剧通过韩绍功一家人的境遇为线索,讲述了以200师和新38师两支传奇部队为代表的中国远征军在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蓝姆伽训练、密支那会战和滇西大反攻等重大历史战役在剧中均有真实体现。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黄志忠表示:“韩绍功是让我无比钦佩和感动的人物,他博学多才,指挥能力超强。他为了自己的理想投身到战火中,放弃了很多东西,比如爱情方面就永远无法表达心意,我是带着一颗敬畏的心去演绎的。”而对于参加远征军在异国他乡征战的老兵们,黄志忠则心怀感恩及敬仰之情,并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兵们“他们真的是最可爱的人。”(文-18)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