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云下的日子》饰知青 于娜:下乡学做地道村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3日08:36
于娜新剧饰女知青。
于娜新剧饰女知青。

  青年导演闫然执导的处女作《云下的日子》将于3月8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以两个儿童的视角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初期发生在贵州地区的变革。于娜(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饰演了一位下乡的知青,片中她一改以往作品中时尚前卫的造型,饰演了一名地道的村姑:布鞋、蓝色布裤、的确良上衣,虽穿着简朴却美艳依旧,被剧组工作人员一致称为“最美丽的村姑”。

  在影视剧中,于娜多饰演时尚都市女性,但此次在电影《云下的日子》中于娜大胆颠覆以往的形象,塑造了一名由北京下乡到贵州农村的女知青。影片《云下的日子》讲述了两个少年从农村走到城市这一看世界的过程,而由于娜饰演的女知青丁晓娅试图从农村逃出,返回自己的家乡北京,三人就是在这一过程中相遇的。身为一名80后的于娜表示自己虽然出生在20世纪80年代初,但是却没有真正地感受过那个特别年代的氛围,“小时候听家长讲过很多那个年代的故事,自己也见过一些下乡的女知青,她们当中确实有很多人都希望回家。”

  于娜在回忆影片拍摄时称:“在穿起蓝布裤、的确良上衣和黑布鞋的时候,觉得自己忽然就回到了那个年代。”而闫然导演也大赞于娜进戏非常快:“在试戏之前还觉得于娜过于时尚,可能不适合这个角色,但是在她穿上戏服的一瞬间,那个时代的感觉就一下子出来了。”除了形象上的颠覆,于娜在表演上也付出了比以往作品更多的努力。“之所以被称为‘最美村姑’,她除了形象上的美,还有更多的是内在散发出来的美”。

  影片的拍摄地选在了贵州的深山之中,自然环境十分的恶劣,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经受了巨大的考验,而于娜除了要和其他人一样辛苦跋涉之外,还要付出更多,在一场雨戏中,于娜与两个小演员不仅要淋雨,而且还需要跳入瀑布下的水潭之中。“当时的气温还不到10℃,水温就更低了,但我们要在水里浸泡长达一个小时。”想起那段拍摄经历,于娜称吃苦其实是一种享受,“在乡村体验生活的这段日子,虽然物质条件不富裕,但我被这种崭新的生活环境所吸引了,我竟然有了音乐的创作灵感,还会在片场即兴弹起吉他为大家演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