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贝尔奥斯卡拿奖 《十三钗》票房再添砝码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3月01日10:27
贝尔和女友在一起


  昨天,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揭晓,好莱坞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拿下最佳男配角大奖。此前,他已在南京溧水参与拍摄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近一个月。为了参加颁奖礼,他特地向剧组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匆忙赶回好莱坞。贝尔获奖的消息传来后,“十三钗”的制片人张伟平兴奋地表示:“贝尔获奖给《金陵十三钗》在海外的票房大赢又增加了砝码,先前预估的全球10亿票房很有可能凭贝尔的号召力再次上升。”此外,张伟平也希望,《金陵十三钗》未来能出征奥斯卡,角逐小金人。

  拍完“十三钗”贝尔就要做回“蝙蝠侠”

  为颁奖礼向“十三钗”请假

  对于克里斯蒂安·贝尔来说,2月份最重要的事情除了在中国拍摄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外,还有就是参加83届奥斯卡颁奖礼。不过,为了拍摄“十三钗”,贝尔甚至缺席了先前奥斯卡提名人的大合影。而获奖之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贝尔仍有些“胆战心惊”:“我向《南京英雄》(《金陵十三钗》的海外发行片名)剧组请了7天假,25日从中国飞回美国,所以参加颁奖礼的时间有些紧张。”据悉,这次除了参加奥斯卡颁奖礼外,贝尔将与家人团聚,顺便确定新一集《蝙蝠侠》的入组时间。他还表示:“在中国拍摄完"十三钗"后,我将立刻赶赴《蝙蝠侠》的拍摄现场,投入到拍摄之中,中间将不做任何休整。”

  很受用

  “十三钗”的造型

  在贝尔上台捧得小金人的同时,他的大胡子造型也颇为“惊艳”。对此,贝尔透露,这个大胡子造型正是他在中国拍摄“十三钗”时的造型。而对于这一造型,贝尔显然也甚为受用。有记者问及他拍完“十三钗”后,是否会怀念这个“帅气”的大胡子造型时,他风趣地表示:“这个造型确实很酷,但是当我回到中国后,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将会剪掉大胡子,只会留下小胡子而已。”

  虽然在获奖感言中,贝尔并没有提及《金陵十三钗》,但在获奖后接受美国众多媒体采访时,他多次提及自己正在中国拍摄“十三钗”。这样,他也成为在好莱坞免费宣传《金陵十三钗》的最好“传声筒”。

  “十三钗”要给贝尔开庆功宴

  贝尔片中不演神父

  贝尔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金陵十三钗》的制片人张伟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但他还是难掩心中的喜悦:“我已通知了人,代表我和张艺谋送去祝贺。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获奖,大家想想,好莱坞一线巨星拿了奥斯卡奖之后,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中国电影,相当于他在给中国电影打工,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事。等他从美国回来后,剧组会给贝尔开一个庆功宴,恭喜他获得小金人。”

  张伟平还透露,作为绝对男主角,目前贝尔已完成了“十三钗”中1/3的戏份,之前传言贝尔饰演一位神父,张伟平予以否认,“我们已把那个人物改了。他演的就是普通的美国人。毕竟神父救赎是天经地义的,但如果是普通人,那感人的程度就不一样了。”

  女儿助艺谋沟通贝尔

  谈到目前已经拍摄了一个多月的《金陵十三钗》,张伟平说,贝尔的敬业、低调都让张艺谋惊着了:“他来中国之前说自己一个人来,我们都不信,派了两辆房车去接机,心想,人家好莱坞一线,肯定前呼后拥啊。结果,真的就他一个人,连个助手都没带。另外,他跟艺谋的沟通非常顺畅,中间主要的翻译就是艺谋的女儿张末。”

  贝尔获奖“十三钗”受益

  当初《金陵十三钗》公布男主角人选时,很多人并不看好贝尔的票房号召力,但现在有人忍不住叹服“二张”选演员的眼光。张伟平坦言,贝尔获奖对于《金陵十三钗》未来的商业营销必将有巨大的刺激作用。“全世界的观众都会很好奇,贝尔在一部中国电影里演男一号,为中国电影打工会怎么样。他的获奖对"十三钗"的票房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到时票房一定会水涨船高。”

  作者:李谷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