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原野》本周回到首都剧场 胡军徐帆出演

2011年03月01日08:27

  北京人艺话剧《原野》将从3月4日起回到首都剧场演出,主要演员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吕中等再次走进排练场,在导演陈薪伊的带领下,继续他们对人物的深刻挖掘。昨天在排练场,导演陈薪伊告诉记者:“这次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排演《原野》,是我重新认识《原野》的过程。我觉得剧本好难读,我也看过了所有关于《原野》演出的视频资料,包括刘晓庆和杨在葆主演的电影,甚至是川剧《金子》,我试图从文学中认识剧中的每一个人。”

  陈薪伊在排练之初就提出了一个课题:“假如没有以阶级斗争为纲……”陈薪伊认为,“仇虎家与焦阎王家没有阶级矛盾,两家都是富人,是焦阎王霸占了仇虎家的田产和他的未婚妻,在这个环境下,仇虎受到内心的最大伤害,才又回乡报仇。我的观点是凡存在便合理,剧中每一个人物的存在都有它的合理性,而我要做的是认真研读曹禺为六个人物写的每一句台词和舞台动作指示,重新找出它们的合理性。选择胡军演出仇虎,有人认为我把仇虎塑造得太英俊了,但我不想把仇虎搞得很丑,我觉得仇虎在心灵上的创伤要比外形上的创伤更严重,而胡军符合这个气质,演起来很有力度。焦大妈在这部戏中不是简单的恶婆子,曹禺为她安排了很好的生命轨迹,相信她也曾追求美,在丈夫死了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与儿子一起生活,现在儿子被媳妇抢走了,她的那种变态心理、那种扭曲的心灵,是有她合理的因素的。”

  扮演焦大妈的吕中今年已经70岁高龄,为了演好焦大妈,吕中推掉了两部电视剧的拍摄。她告诉记者:“曹禺先生自己说焦母难演,她代表着中国几千年历史中女人的命运,生儿育女,为人之母,儿子娶了媳妇,她唯一爱的寄托就没有了。这中间曹禺先生构建了中国女性在社会中的扭曲,焦母把对社会的扭曲心灵和对过去的恨都发泄和报复在金子身上。在这方面,导演的解释很特别,这是‘人性美最后的挽歌’。这些恐怕是今天的年轻演员很难体验的。”吕中告诉记者,“演出这个戏需要有极大的激情和内心斗争,所以每一场演下来都很伤神,但是确实是值得演的一部戏。为了保存体力我推掉了之前已经开拍的电视剧,而演完这部戏我要有时间休整,所以后面一部电视剧也推掉了,但很值得。”

  本周末,几位北京人艺的腕级艺术家将为观众再次奉献这部经典名剧,陈薪伊说:“没看过的观众希望能够从中读出我对曹禺先生这部作品的理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