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胡军厚积薄发再演“仇虎” 《原野》点燃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10:09
胡军厚积薄发再演“仇虎”

  9月24日,是曹禺老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日,作为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原野》隆重登台国家大剧院,而著名演员胡军再次出演“仇虎”,和演员徐帆、濮存昕、吕中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昨晚的演出票早已提前全部售罄,演出也是空前的成功。

  当开幕的钟声结束,一头蓬乱长发的仇虎从火车上跳落下来,追光中映入观众眼帘的是胡军那高大挺拔的身影,这是胡军十年后再次出演的“仇虎”,一个全心充满仇恨的复仇者。

  胡军十年前在人艺就已经演过《原野》,但那是一场参入了先锋思想的话剧,舞台上充斥了马桶、电视等现代的道具,表演的时候满脑子的问号,因为场景和内容太不相符,内心充满矛盾,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观众也不知道看的是什么……这些让胡军无比惋惜却无奈的离开了这个充满他全部激情的舞台。

  但昨天当胡军出现在芦苇丛生的原野上时,“仇虎”充满仇恨的目光已经吸引了观众,座无虚席的观众席,鸦雀无声,大家都被舞台上的表演牵动着每一根神经……胡军充满张力的表演,让人一下子感受到他的专业舞台魅力,他冲出原野时的野蛮凶狠,和金子别后重逢欢喜的缠绵,面对杀父仇人焦家人的愤恨,以及他那一曲凄仓的歌曲,胡军通过他丰富透彻的表演功力把观众带入了剧情当中……

  当仇虎领着金子逃离焦家到黑漆漆的原野后,小黑子被焦母误杀,仇虎不再有报了杀父之仇后的酣畅痛快,他的思想不再是野蛮而无知,仇虎内心充满了矛盾,也有些许的痛苦和不安,当仇虎经不住内心的痛悔煎熬而走向火车道时,他的举动和他的独白、金子凄厉的哭喊声,观众都深深的被感动而泪流满面……

  《原野》的结局没有按照曹禺老先生原作出演,而是做了重新的改编,让仇虎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复仇者,而是一个思想丰富且内心复杂的青年……胡军这次对仇虎的演绎,可以说是痛快淋漓的,十年的离别,久别重逢的人物,让再次回归舞台的胡军再一次感受到了舞台独有的魅力和他对舞台张弛有节的控制,这次美好的温习,让观众再次期待胡军的精彩演出。

  演出结束,大幕徐徐落下,观众掌声轰然响起,当胡军最后一个走到台前谢幕的时候,观众掌声、喊声响彻这个剧场,持久不息……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