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曝光奥斯卡宠儿私家书单 娜塔莉为爱书推片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01日06:54

  娜塔丽-波特曼(第83届奥斯卡影后)

  推荐读物:《安妮日记》

  理由:《安妮日记》是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在二战中遗留下来的一本个人日记,它真实地记述了她与家人以及另两个犹太家庭为逃避纳粹迫害躲在密室里而度过的长达两年的隐蔽生活。1947年,死里逃生的安妮父亲将女儿遗留的日记付梓出版。这本日记已转译成55种文字,共印刷3000万册。她避难的房子已被辟为安妮故居博物馆,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缅怀那不堪回首的人类悲剧。

  由于酷爱这本书,后来娜塔丽-波特曼推掉了《洛丽塔》和《罗密欧与朱莉叶》两部巨片的邀约,登台出演根据《安妮日记》改编的同名话剧。

  凯特-温斯莱特(第81届奥斯卡影后)

  推荐读物:《红杏出墙》

  理由:《红杏出墙》是19世纪后半期法国重要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左拉写的名著之一,在国内数次出版发行,在全世界有数不清的追捧读者,第81届奥斯卡影后得主凯特-温丝莱特也是其中之一。《红杏出墙》写的是精力旺盛的女子泰蕾丝-拉甘,嫁给了身体虚弱、毫无活力的丈夫,在他身边度过了一个个空虚的夜晚。当她和年轻男子洛朗相遇后,他们很快产生了激情碰撞。为了永远逃离那种可怕的生活,泰蕾丝和洛朗一起谋杀丈夫并正式结婚,最后,他们因逃不过内心的自我谴责而双双自杀。

  梅尔-吉布森(第6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推荐读物:《华氏451度》

    理由:《华氏451度》是当代科幻小说大师雷-布莱伯利最经典的代表作,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在那个时代里,书籍是一种违禁品,人们一旦被查出私藏书籍,将立刻遭到逮捕,而搜出的书籍也将被焚烧。因为统治者们认为,书籍会使人产生不必要的各种幻想从而影响现实的生活。那个时代的消防员的工作不是负责救火,而是专门来烧毁书籍。451号消防员本来工作努力,就要得到晋升,结果却在一个邻居女孩的影响下,开始私藏并阅读本应烧毁的书籍,并从此开始对自己的人生与未来产生了怀疑。曾于1995年凭自编自导自演的《勇敢的心》获得5项奥斯卡大奖的梅尔-吉布森打算在近期把其搬上大银幕。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实习记者 张智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