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下南洋》男二号唱主角 张默:不靠老爸靠自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1:29
《下南洋》广州见面会
《下南洋》广州见面会

张默
张默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新快报3月1日讯 由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童蕾、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央视大戏《下南洋》昨日下午千呼万唤始出来,这部之前传闻将成为2011年央视开年大戏的作品昨日在广州召开了首播媒体见面会,为首播造势。虽然第一男主角佟大为没有来,但剧中的男二号、在年度热片《让子弹飞》中有出色表现的张默依然没有让一众媒体失望,他发言时用戏中自己与童蕾之间的生死绝恋来形容自己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并诚恳地说:“请媒体不要把我搞死了。”让人看见了他的成长。

  多了人情味

  代女演员向导演说感谢

  以往在媒体面前习惯了态度嚣张地展露叛逆性格的张默昨日下午从一开始就令现场记者感受到了他与以往不同的一面。在被主持人邀请发言时,他首先替一位戏里的女演员说上了话:“今天我首先要代替我们组里面一个叫李莉的女演员对沈好放导演说上一句谢谢,因为她在参演这部戏前本来在拍一个很烂很烂的剧,大概就是在地铁上播的那种,后来她经纪人告诉她‘现在有一个很大的戏在拍,你要不要去试试?’结果她就穿着大军衣棉袄坐了三天三夜的长途大巴去了剧组,沈导面试她的时候,发现她和戏里面另外一个已经定下来的角色太像了,当时就没打算用她,结果她回家三天之后却接到了剧组的邀请,后来沈导告诉她‘我注意到你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那种眼神让我觉得你很可怜,我觉得应该给你这样的年轻人一次机会’,这话让她以及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都非常感动,谢谢沈导。”

  多了谦虚

  拒绝透露抢了谁人饭碗

  发言时张默还表示自己这个角色其实是抢了其他人的饭碗,“坦白说这部戏本来不是我来演的,这个角色已经定了演员了,经纪人跟我说的时候,我说那还去干啥?但他说沈好放导演是个大导演,无论如何我得去见见,我这就去了。我还记得见到导演那天,沈导很高傲地坐在一张高高的椅子上看着我,聊了几句之后,他觉得我很适合这个角色,这才换了我来演,这个我真的有点意外。当然,本来是谁来演的这个我不能说,会得罪人的。”

  多了幽默

  妙语向媒体求和

  出道以来由于一直被人问及自己的明星爸爸——张国立,张默表现得十分叛逆。给脸色给媒体记者看、被采访时拿相机反拍记者等嚣张言行一度引起媒体圈的极度反感。尽管张默出道时极力搞笑的作品《济公》几乎没有令人觉得好笑过,但时隔几年之后,张默昨日用戏来比喻自己与媒体关系的幽默话还是逗笑了全场。他在介绍自己饰演的角色“唐阿泰”时说:“这个角色是我出道以来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因为别人都说我是靠着我爸爸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其实自己根本就不行。戏里面的唐阿泰差不多也是这么一个人,有个有钱的爸爸,一直希望证明自己。与戏里面其他人不同的是,别人都是为了生活、或者是被卖猪仔下的南洋,但我这个人物不同,他在剧中一直喜欢童蕾扮演的秋菊,是为了追求她主动跟着一起下的南洋,但秋菊却一直不喜欢我,后来直到我死了,秋菊才爱上了我。我觉得这就像我和媒体之间的关系,在这里我恳求媒体不要把我搞死了,不然你们有一天也许会和秋菊一样后悔。”

  ●新闻链接

  “下南洋”其事

  “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是中华儿女在近代史上的三大移民壮举,其前夕人口之多,涉及地域之广,世界罕见。电视剧《下南洋》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南方影视传媒集团、南方影视节目联合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以描写客家人下南洋故事的年度大戏。该剧对文化的展现,特别是对客家文化和客家精神的展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具备了身后的文化底蕴。再现了客家人下南洋之后经历猪仔仓的暗无天日、锡矿的种种屈辱和酷刑摧残等真实生存环境,描述了他们在一次次命运的挑战面前逐渐觉醒,奋起反抗,逐步赢回尊严和自由的故事。据悉,该剧为了还原历史原貌,在广东省中山市投资百万搭建了一个超过三个足球场大的外景建筑群,客家土楼、山间谷地乃至戏中小卖部当中贩卖的商品均严格还原到了当年的模样,令人叹为观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524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