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毕业时刻》央八热播 “麻匪”张默拒绝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2日10:52
《毕业时刻》剧照
《毕业时刻》剧照

《毕业时刻》剧照
《毕业时刻》剧照

  聚焦大学生就业问题的30集校园励志剧《毕业时刻》近日正在央视八套下午5点档热播。因在电影《让子弹飞》中成功出演“六子”,近来人气飙升的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此剧中担当主演,一改当麻匪时的傻气偏执,变身为头脑精明的创业大学生,大大颠覆了此前的二傻印象,给观众以惊喜。

  口碑大片《让子弹飞》中,张默硬是在三大影帝的霸气表演下杀出一条“血路”,成功展现了一个演员后辈的银幕风采。片中,张默饰演的麻匪“六子”第一个出场,作为开篇人物引出了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冯小刚等众多明星大腕。虽然戏份不多,早早“冤死”,但六子的“剖腹取粉”却直接导致“一碗凉粉引发的血案”,六子本人更是以血腥画面和固执到傻的个性吸引了大批观众,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这部《毕业时刻》中,张默却“脱胎换骨”,不仅由麻匪成功“充电”为大学生,更因过人的胆识和商业头脑,率先脱贫,成为校园“头脑致富”的创业典型。

  剧中,张默饰演的大学生“段强”极富独立意识,头脑灵活。和《让子弹飞》中被陈坤牵着鼻子走,傻到有点“二”不同,段强眼光独到,经营能力极强,在多数同学埋头准备求职时,就避开了这座拥挤独木桥,另辟蹊径,依据自身优势和商机把握,选择了自主创业。众所周知,商场如战场,搏击商海需要勇气更需要精明的商业头脑。段强作为象牙塔里的“创业先锋”,精心选择创业项目,在身边生活中寻找商机,规避风险,从承包小超市到坐拥五家店铺,慢慢以小做大,扩大经营规模,未出校门就已经买了宝马车,成为同学羡慕的“宝马一族”。

  “演了麻匪‘六子’后,我看到网上对这个角色有很多评价,有好有坏,其中最多的评价就是六子很傻很二,脑筋不会急转弯,呵呵。”谈及《子弹》中的这个“二”角色,张默不由引用网友的观点以自嘲。而当说起此次在《毕业时刻》中变身大学生,饰演创业青年时,张默则打趣道,“这回不能再二了,再二就喝西北风了”。“《让子弹飞》是一部北洋江湖戏,在乱世,荒诞的事时有发生。搁现在,谁会为了证明吃了几碗凉粉而剖腹表清白?这种傻事谁都不会干。可六子会,为了真相,为了大义,他宁愿‘二’一回,哪怕死。可《毕业时刻》是一部反映校园生活,聚焦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现实题材剧,和《子弹》完全不同,段强作为创业者就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办事精明谨慎,才能在残酷的商海中生存下去。如果段强还像六子那么‘二’,那他无疑会败的很惨,死的更早。”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