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业内大腕纵论影视业钱景:钱多了,泡沫也不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3日14:10

  昨天,由SMG影视剧中心和尚世影业主办的2011电视剧制播年会在沪举办,众多影视业大腕齐聚一堂,在产业论坛上聊起了近年来最热门的“上市”话题,探讨影视业未来的“钱景”。不过,很多大腕都认为,“上市”带来的资本大热虽然给行业无限机遇,但目前行业内“泡沫”不少,急需创新力量和人才储备。

  上市与否,见仁见智

  谈到海外上市的经历,去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笑称自己当时“无知者无畏”,但上市后的确有新机遇。他计划在未来同时往影视业的上、下游拓展,每年参股、投资、制作10到15部电影,并投建更多的电影院。而优酷网CEO古永锵则称,上市之后,网站对网民的需求、定位更垂直化了,比如会在影视综艺方面加大投入,并增加版权的合作。

  而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一同创下国产电影票房新纪录的马珂则认为,上市虽好,但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情况,抓住好的人才才是关键。马珂举例说,通过《让子弹飞》,他的公司签了几个不错的编剧,希望将来能够让他们成长起来,“我们培养更新鲜的血液,让他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内容、作品出来,有了这个基础之后,我们再考虑是不是将来可以上市,或者跟其他的大集团合作等等。 ”

  资本大热,仍有隐忧

  尽管影视剧行业内资金涌动,但在昨天上午的上海电视剧收视排行榜颁奖典礼上,SMG尚世影业总经理苏晓却直言,去年一年,演员、编剧、导演乃至于片价集体都在涨价,整个行业面临很大的压力,再加上跟风作品较多、山寨剧层出不穷,收视率又缺乏公信力,行业迫切需要创新。CTR副总裁田涛也认为,去年中国影视业产能严重过剩,“泡沫丛生”。

  对此,众多业内人士也深有同感。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表示,从去年开始,电视剧的产量大幅上升,电视剧制作、生产的成本也在提高,但优质作品依然不多,“过去二、三十万觉得不错了,现在七八十万、上百万一集的电视剧生产,尤其是一线电视剧逐渐成为常态。”而同样已经上市的浙江华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依芳也感叹说,现在关心影视业的人太多了,也多多少少带来了浮躁,“我其实很紧张,以前拍部戏很简单,现在行业太热,引起了浮躁,也引发了量的剧增和质的下降等一系列的问题。 ”见习记者 曾索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