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邓超《你是我兄弟》中演老二 小时挨打记忆犹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3日08:35

  《你是我兄弟》中扮演老二 现实生活中则是兄弟姐妹四个中的老幺———

  本报讯 “我骨子里最喜欢马老二这样的人,他心地很好,有责任感,但平时又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说。目前他主演的两部电视剧《你是我兄弟》和《延安爱情》正在播出,尤其是《你是我兄弟》中的马老二,得到了很多好评,这让邓超很高兴:“这是挑战,完全不同的角色,越费大劲,我越喜欢。”

  《你是我兄弟》讲述的是80、90年代兄弟亲情,围绕一家突然父母双亡,兄弟四个独立面对生活的故事展开。其中大哥(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二弟(邓超)之间因不同的价值观、爱情观和人生观引发的激烈的矛盾成为推动整部剧情最有力的所在。邓超说,这也是这部戏最吸引他的因素:“兄弟情在这部戏里超越了爱情成为主线,这条线很关键。我一直想演一部兄弟戏、男人戏,所以看到这个剧本就毫不犹豫地接了下来。”

  在现实中,邓超是一家兄弟姐妹四个中的老幺。他坦言现实给了他很多对本剧的认知。“我出生在一个重组的家庭,我的哥哥姐姐分别是爸妈带来的,他们结婚后生下了我。这让我的身份很有些微妙。”他说:“家里孩子闹事,爸妈就打我。而且他们说了一句话——“只能打你”,让我印象深刻。而到现在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把这样一个家庭相处得很和谐。”

  邓超笑说,自己跟张嘉译也是好朋友,平日里管他叫“墨镜槟榔哥”——“永远戴墨镜,还老爱嚼槟榔,有时刚嚼上就要上戏了,就找个杯子先放起来。他还老向我们推介:‘哎,尝尝这个,特暖和,给劲!’后来我也跟他要,他就给我这么一大包……”邓超比划着。同时他坦言,自己现实中的哥哥比较沉默寡言,“看他说话和发短信就感觉是两个人,当面话很少。我还是跟姐姐、妈妈常说心里话。”

  编剧彭三源曾说过,邓超演的马老二是他认为在《你是我兄弟》里最大的惊喜。当记者提到这个,邓超很开心,但同时也有网友在观看后提出邓超在剧中是本色出演。这让邓超有点纠结,“你看我坐有坐相,哪像马老二那样痞啊!”他说:“不过我骨子里最喜欢马老二这样的人,他心地很好,有责任感,但平时又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说到这个角色,我认为跟我个人还是很不一样,这是一个挑战,完全不同的角色,越费大劲,我越喜欢。”不过他也承认这部剧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演完之后发现,很多在生活中的问题,可以在这剧中找到答案。这个家庭太难了,同时他们的生活也为我们解答了很多东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