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1年华语电影惊现多胞胎 观众只能撞墙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2月23日08:30

  从广电总局目前公示的电影拍摄许可立项中可以发现,今年电影题材的撞车情况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5个关云长,4个孙悟空,3条白蛇,3桌鸿门宴……今年观众很可能在银幕上看到一系列的多胞胎作品。以至于有网友感慨,导演喜欢撞车,观众只能撞墙。

  前日,华谊兄弟公司对外宣布2011年电影拍摄计划,陈国富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电影《太极》赫然在列。有消息称,这是华谊对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次狙击,因为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前已经筹备了整整两年,希望拍摄电影《太极》。

  华谊先于周星驰拍《太极》

  周星驰和好莱坞方面早就有意投拍大片《太极》,从杰克·布莱克到安妮·海瑟薇再到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星驰和很多演员谈过合作意向,但因为周星驰对剧本要求苛刻,所以迟迟未能开拍,也没来得及去广电总局申请立项。华谊这次抢先宣布《太极》的拍摄计划,就像在麻将桌上截了周星驰的和。

  华谊方面表示,他们投拍的《太极》,至少投资在亿元人民币以上,跟周星驰的好莱坞制作相比并不逊色。“我们的剧本已经创作完成,目前正在物色导演和演员,今年上半年开拍,争取今年年底上映”。

  很多电影听起来就不靠谱

  随着国内电影市场越做越大,热钱纷纷涌进电影圈,“短平快”的赚钱战略,导致一拥而上的局面。上海大学影视学院的葛颖教授表示,华语电影正陷入题材荒的尴尬境地,“一旦某部作品火了,没人研究它为什么会火,大家只是简单认为这是题材好,然后就有一群人围上去,照着这个题材如法炮制”。

  影评人郎诺林认为,大家抢着啃古装题材这块骨头,除了证明电影人视野狭隘,更说明电影人的原创能力已经陷入荒芜。“很多打着翻拍旗号的电影,听起来就特别不靠谱,完全是中国电影人缺失想象力的体现”。 据都市快报

  ■ 多胞胎电影

  5个关云长

  《关云长》(导演:庄文强、麦兆辉,拍摄完毕)

  《关公》(导演:田壮壮,正在筹拍)

  《武圣云长》(制片人:杨子,正在筹拍)

  《武神传》(导演:陈木胜,正在筹拍)

  《三国·关云长》(导演:高希希,正在筹拍)

  4个孙悟空

  《大闹天宫》(主演:甄子丹,拍摄中)

  《大话西游2》 (导演:周星驰,正在筹拍)

  《美猴王》(制片人:张纪中,正在筹拍)

  《孙悟空》(投资方:紫禁城影业,正在筹拍)

  3条白蛇

  《白蛇传说》(主演: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圣依,拍摄中)

  《新白蛇传》(投资方:博纳影业,正在筹拍)

  《梦幻传奇之白蛇传》 (动画片,正在筹拍)

  3桌鸿门宴

  《鸿门宴》(导演:李仁港,拍摄中)

  《王的盛宴》(导演:陆川,正在筹拍)

  《刘邦和项羽》(正在筹拍)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