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郭晓冬为爱重生 陈家鹄曲线报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1日15:25
郭晓冬《风语》展爱国情怀
郭晓冬《风语》展爱国情怀

  近期在央视8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风语》将于今晚上演大结局,郭晓冬饰演的男主角陈家鹄在剧中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全身心的投入到破译工作中,在经历家人接二连三的去世等一系列的打击后,依然顽强的生存,并最终离开国民党黑室,去了延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许多观众被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所感动,纷纷评论他的表演让人感到一股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的力量。

  陈家鹄在《风语》中起初是个没有信仰的中国人,因长期在国外读书研究数学,对中国当时的政治不太了解,所以在抗日战争时期回国想要报效祖国,却又不知道从何做起。这个数学天才因为无意破译过美军的密电所以成为中日美三方争夺的对象,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并且在看到国民党方面滥杀无辜,所以坚决不想加入国民党的黑室来破译日军密电。但被迫关进黑室后,他逐渐懂得了破译对于战争的重要性,于是他从抵制变成主动出击,他的天赋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他破获了一次又一次的日军密电,为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可是他的命运是悲惨的,他的日本籍妻子被怀疑是间谍并被惨遭陷害,他的父母亲也因病相继去世,陈家鹄在经历过如此多的打击后差点一蹶不振。好在多亏了林蓉蓉以及共产党方面的支援与鼓励,让陈家鹄重新燃起了斗志,并感受到“大爱”的力量。陈家鹄终于为爱重生,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这信仰就是共产党。

  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其实就是展现一名进步青年成长的过程:从无信仰到有信仰,从不知道该怎样救国到为国家做事破译密码。但陈家鹄注定是一个受争议的角色。因为麦家老师的小说写的太好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陈家鹄的形象。可郭晓冬演出了一股知识分子的才气与爱国志士的勇气,给大家展现了一个热情、偏执的陈家鹄,这不能不令人折服与肯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