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打开音乐之门”今年“升级” 低票价高品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7:57

  “升级版”的“打开音乐之门”昨天在北京音乐厅推出,这个跨越全年由四大板块组成并引进世界一流音乐家参与的“2011国际音乐季”,在延续往年低票价的同时,“升级”了艺术质量。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音乐厅的东家——中国交响乐团的关峡团长介绍说,之所以能够做到“升级”,是因为“打开音乐之门”多年来营造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肯定,今年财政部和文化部给予了财政支持,使得乐团有财力引进世界级的音乐家加盟。关峡介绍说,四大板块包括“国际室内音乐季”、“国际钢琴音乐季”、“音乐会歌剧系列”和“星期音乐讲堂”,其中不乏精彩看点和极具针对性的讲座。

  此次的室内乐板块得益于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两家乐团乐手们积极自发的室内乐组合,关峡称“打开音乐之门”是摘了桃子。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陈允表示,去年的室内乐系列演出中发现低估了观众的欣赏水平,所以,今年在室内乐板块着力打造,他比喻交响乐为大超市,有高档也有低档;室内乐做不成低档,它是精品购物。今年的铜管室内乐专场就邀请了柏林爱乐乐团的小号首席;而四把低音提琴为主的弦乐专场中,新秀王梓“玩转”低音提琴将是一大亮点。在钢琴系列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盛原介绍说,彼得·温诺格雷是享誉世界的巴赫专家,而詹姆斯·罗斯更被誉为霍洛维茨身后最后的浪漫主义钢琴家,老熟人拉姆兹·亚瑟去年在北京音乐厅的独奏会一票难求,今年更要早早买票了。“星期音乐讲堂”内容相当丰富,仅3月到5月的第一期的11场中就囊括了电影音乐欣赏、室内乐欣赏、摇滚乐历史、音乐考级、音乐舒压理疗等多方面的内容。在票价方面,音乐会票价从50元至380元,全程票、学生票、团体票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讲堂票30元。(文/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晨报

4259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56949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