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影评

《我们伟大的绝望》:非典型土耳其男同情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Wondersays
2011年02月20日11:37
《我们伟大的绝望》
《我们伟大的绝望》

    《我们伟大的绝望》,在下着雪的土耳其安卡拉发生的《祖与占》般的三角恋爱,一部苦乐参半的喜剧,当然,片中乐是大于忧的。

    虽然这部电影并不是典型的土耳其当代电影类型,但它应该会在国内取得不错的票房。

    这部电影由导演塞飞-泰奥曼和巴里斯-贝卡斯改编自后者写的小说,讲述了两个男人间长久的友谊。安德,戴副眼镜,有点书呆气。赛丁,比起安德更加现实,率直。目前,这两个三十好几的男人非常悠然地享受着这种柏拉图式的亲密关系。几年后重逢,赛丁干脆就搬到了安德位于安卡拉市中心非常舒适的公寓中。

    但很快,这种二人空间被打破,新的人搬了进来,她就是安德和赛丁好友费克雷的妹妹,名叫尼哈尔,尼哈尔的父母不久前死于车祸,创伤并未抚平,尼哈尔先暂借住赛丁家。安德和赛丁开始慢慢适应家里多了一个女人的生活。不久后,两人发现他们竟同时爱上了这个可爱、端庄的年轻女子。

    由此不难看出,这部电影中的女主角是否有魅力至关重要。饰演尼哈尔的女演员萨茵的美丽无可置疑,她的出现虽非惊闻天人,但总能体现尼哈尔温柔开朗的性格。此外,片中男演员大多经验丰富,萨茵在他们中间体现出一种更吸引人的青涩之感。

    作为一部描述复杂男同情感的电影,《我们伟大的绝望》做得不错。情绪强烈,却又不偏离主题。这种题材美国电影是最近才开始研究的。我们可以很容易想到让保罗-路德来演安德,而让布拉德-威廉姆-亨克来和他演对手戏。

    美国电影都希望结尾能激励人心,但是这种做法往往并没有使影片在最后达到高潮,反而是失去了其原来的意思,有时甚至显得突兀。并且,如果导演并没有把一些关键的镜头通过银幕拍出来,那么对于影片情节的疑问可能始终无法解开。

    影片导演塞飞-泰奥曼和摄影师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并不太熟悉的城市——土耳其安卡拉。这个长期以来被伊斯坦布尔抢尽风头的大都市现在终于展现在我们眼前。安卡拉无疑是一个充满着变化和生机的,风景十分优美的现代都市,可称为安纳托尼亚式的巴塞罗那。

    Wondersays/编译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