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难拍续集 宁财神暗示演员大牌难聚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6日03:57
宁财神
宁财神

  新京报2月16日报道 五年前,电视剧《武林外传》横空出世,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部好看的喜剧,也让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一批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演员走进大家的视线,而编剧宁财神也因本剧被看作是新生代编剧中最具人气和灵气的一位。在这五年中,他“转型”写过商业题材,也为老搭档姚晨写过时尚片,还曾经和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沈阳合作过喜剧。但至今,宁财神最为观众所喜爱的一部作品依然是《武林外传》。如今,电影版《武林外传》席卷重来,春节档票房破亿。戏里,佟掌柜要买房,小郭怀孕了;戏外,昔日的合作伙伴都成了大明星。五年,改变了很多,留下的只是《武林外传》。

  谈“武林”:电影改了15稿,续集悬了

  新京报:对《武林外传》现在的票房满意吗?

  宁财神:我觉得能过1.5亿就是胜利,后面就是白赚的了。因为前期的宣传做得很少,能有这个票房我已经很满意了。

  新京报:五年前《武林外传》中的演员还都是初出茅庐,但今天的姚晨、闫妮都是大明星了。你觉得明星对票房的贡献有多大?

  宁财神:刘德华巩俐都是超一线的明星了,但《我知女人心》的票房又怎么样呢?

  新京报:听说你一共改了15稿?

  宁财神:对,第一稿是房地产商开发新产品,太敏感,就算了。我写第一稿时,导演觉得太“武侠”了,同《武林外传》的风格和质感相距甚远,后来我又不断修整,无论是故事,还是台词,都要让观众有熟悉的感觉,不能变得太厉害。到了第三稿时,我从结构上又做了调整。一直改到第十五稿。

  新京报:在电视剧版和电影版中找平衡,对你来说有多难?

  宁财神:很难,其实电影叙事也就那样,故事也很清楚,主题什么的也不会有太大变化,最麻烦的就是找两者间的平衡。我五年都没写了,要重新找回人物状态很难,演员只需要找一个人物的状态,而我必须要把片中每个人的状态都找回来。时间流逝,每个人也都有变化。

  新京报:有想过如果原班人马凑不齐,宁愿不拍《武林外传》了吗?

  宁财神:中间有松动,也想过万一闫妮来不了换别人,但后来一想就觉得是不可能的,谁也代替不了谁。必须出现的少一个都不行,换一个都不行。

  新京报:还会再接着拍续集吗?

  宁财神:以后可能悬了,人实在很难凑齐,而且大家也都各自有各自的想法。演员想的不是名就是利,还要考虑未来自己的定位、发展,这次是友情价,下次就不可能了。

  谈变化:姚晨气场强了,我体力不好了

  新京报:你觉得“同福客栈”中的这些人,在这五年中有什么变化吗?

  宁财神:他们中我也就是和尚敬、姚晨比较熟。尚敬倒是没什么变化,高兴起来还是像个大小孩。姚晨的气场比以前强了,也比以前成熟了。其实他们工作状态都没什么变化,现在也都是助理化妆一帮人马前呼后拥的,但一开拍,每个人还都是之前的样子。过去我们在山上拍,大家拍完戏就会一起吃个饭,晚上一起喝酒聊天,有点像大学生宿舍的生活。现在一结束大家就分别消失了,私下的交流少了。

  新京报:在《武林外传》之后,你也写过其他不少作品,但这五年,好像大家一提到你想到的还是《武林外传》。你会有点委屈吗?

  宁财神:原来有一阵我还会不高兴,现在也算是死猫不怕开水烫了,这都是命,观众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就认了。老是想着观众喜欢不喜欢,也会影响到我的创作,所以我现在也不揣测观众的心理。

  新京报:具体而言,你自己这五年有什么变化吗?

  宁财神:会比以前更理性了,更严谨一点,比如写一个本子之前会确认,有没有投资风险,最起码不能赔钱。但是体力没有以前好了。以前我能一天工作8小时,现在只能5小时了。我在上海的时候基本不出门,就是宅在家里;我一个月会来北京一周,跟人聊聊天谈谈合作。不工作的时候我就在家上上网,喝喝茶。

  新京报:你自己是喜欢和比较成熟的大导演合作,还是和新人导演合作?

  宁财神:成熟或是新锐导演都差不多,我自己想合作的导演是徐克,因为从小我就挺喜欢他的片子,有个人的情结在里面。我对导演没要求,但对导演的性情有要求,得是能聊得来的,能建立信任感,审美差不多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京报

59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330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