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冬雨考北电有名气不占优势 称会百分百努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8:07
资料图:2011年1月12日晚,窦骁、周冬雨参加由顶级女性时尚杂志《时尚COSMOPOLITAN》举办的2010年时尚年度女性盛典。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资料图:2011年1月12日晚,窦骁、周冬雨参加2010年时尚年度女性盛典。

  “静秋”周冬雨虽然已经成为名人,但还是要去挤北京电影学院 (以下简称北电)表演专业招生考试的“独木桥”。

  今天,北电表演专业开始初试,4371人竞争30个本科名额,录取比例为145.7:1,绝对是百里挑一。已经凭借《山楂树之恋》走红的周冬雨要争取成为被挑中的1/30。

  火速报名搭上“末班车”

  昨天是北电表演专业报名的最后一天。

  周冬雨近几天一直在柏林参加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直到昨天中午才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于时间紧迫,她来不及休息,在其小姨的陪同下直接从机场赶往北电。

  填报名表、缴费、确认考场信息……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昨天下午2时许,周冬雨拿到了准考证,搭上了“末班车”。

  面对媒体记者的镜头,她有些兴奋,还拿起准考证摆了一个Pose(姿势)。随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拿到准考证,一块石头算是落地了,这几天心里天天挂着这事儿。”

  录取比例145.7∶1

  今天,北电表演专业开始初试,千军万马冲向“独木桥”。

  至昨天下午报名工作结束时为止,北电表演专业的报名总数为4371人,加上今年的计划招生人数从去年的60名削减至30名,致使其录取比例低至145.7∶1(去年约为53:1),真正可谓是百里挑一。

  有名气并不占优势

  虽然《山楂树之恋》票房过亿,且“静秋”的名号已在全国打响,但周冬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这个专业初试,她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毕竟这个考试我也是第一次参加,但我会百分之百地尽力。”

  北电表演专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主演过一部大片,必定积累下了一定的表演功底,考官也会高看她一眼。另一方面,考官对她的期望值潜意识里会比普通学生高,对她的要求无形中可能会更严格一些。”

  文/记者 喻德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法制晚报

19136粉丝

关注

喻德术

13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161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