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跨年守岁助兴新版升级 三维《桃花》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7:20

  由邹静之编剧、龙马社出品的“三维版”《我爱桃花》于2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圆满落下帷幕,成为兔年剧坛当之无愧的跨年守岁之作。

  《我爱桃花》是邹静之先生最有影响力的剧作之一,诞生之初便以其深邃的思辨显露出经典气质。这部戏巧妙地化用古代故事,将犀利的解读包容在唯美的桃色气息中,使极富韵味的台词与形体动作结合起来,被编剧形容为“一出探讨情感问题的后现代本”。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三位演员可谓纵横古今,让古典气息与现代潮流同台逐鹿,使整部戏自然流畅地折射出从古到今始终“无解”的情感问题,以开放的襟怀、探讨的姿态,与在场观众零距离“谈情说爱”。截至今日,此戏数次登台,被演绎多个版本,并被纳入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经典剧目。

  与其他版本迥然不同,龙马社在此轮新春演出中进行了大胆尝试,将常见的“二维”版本再升一级——不仅展示了戏中戏角色间的关系、戏中戏演员间的关系,还首次将戏中演员与现实配偶的戏中戏中戏关系从幕后推到台前,由此诞生了更多面的思考,与更多层的诠释,是为“三维版”《我爱桃花》。

  本作延续了龙马社一贯的文本态度,解读了剧本文思结构的特点,诠释了《桃花》的独特魅力;并同时坚持龙马社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在《桃花》的经典之路上画上了里程碑式的一笔。

  而新版升级恰逢跨年守岁,龙马社此次回归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涂凌、李铮、郭笑、张博等优秀演员的出色表演,迅速引起了普遍关注和热议,在新老戏迷的热情追随下,演出气氛空前热烈,为大剧院小剧场增添了红火的节日气氛。在思考中渡新春,在情感的无言中品味生活,在这乍暖还寒的大年夜,龙马社带来了桃花盛开的激情与浪漫。

  感谢北京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特别鸣谢北京青年周刊、拾捌文化。

  春去冬来花谢花开,桃花的结束也桃花的开始,让我们期待着下一个桃花盛开的日子。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